节能标准升级和应用实施提速 虚拟电厂备受关注

  国家发改委联合市场监管总局近日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强节能标准更新升级和应用实施的通知》提出,在工业、能源、城乡建设、交通运输、公共机构、农业农村等领域,加快制定修订一批重点领域节能标准。

  另据了解,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近日消息称,《虚拟电厂管理规范》《虚拟电厂资源配置与评估技术规范》两项国家标准获批立项,这意味着我国虚拟电厂建设将有国家统一管理规范。知情人士透露,《虚拟电厂平台架构技术规范》《虚拟电厂通信技术规范》《虚拟电厂资源信息模型》等后续行业标准申报也在同步进行。

  新能源的随机、间歇、波动等特性对电网安全产生威胁,虚拟电厂是新型电力系统发展的必由之路。

  东吴证券指出,虚拟电厂的核心是“聚合”和“通信”,重视电力物联网通信技术升级、软件云升级带来的投资机会虚拟电厂是一种先进的区域性电能集中管理模式,功能在于聚合多分布式能源参与电力市场运行。虚拟电厂是利用物联网和先进通信技术,聚合分布式电源、储能、可调负荷等各类分布式资源形成的电源协调管理系统。

  该机构建议关注:国电南瑞、南网能源、威胜信息、东方电子、泽宇智能、安科瑞、国能日新等

关键词阅读:虚拟电厂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