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6G技术大会召开 加速实现数字经济愿景

  3月22日,2023全球6G技术大会开幕。本次大会以“6G融通世界,携手共创未来”为主题,由国家6G技术研发推进工作组和总体专家组指导,由未来移动通信论坛、紫金山实验室主办。全球近百位权威专家围绕6G愿景与应用场景、6G网络架构、6G新型空口与高性能无线传输技术等领域进行深度交流,探讨6G作为未来数字世界的“超级基础设施”,如何以极致性能,支撑人、机、物的多维感知、赋能全社会数字化转型。

  6G作为下一代通信技术,网络架构将支持异构网络互联融合,实现天基、空基、地基多种接入方式,为个人和企业提供多样化服务,并实现多服务融合。

  德邦证券指出,国家工信部6G技术加速部署下,卫星通信、光通信产业链有望开启第二成长曲线。短期之内,近地卫星的发射以及基础设施建设有望率先受益,中长期看,卫星通信的服务运营以及应用或将迎来黄金发展阶段。6G技术相比5G技术,在速率、时延、流量密度等方面都有着数量级级别的提升,其中峰值速率预计将超过100Gbps。因此对于光通信的传输速率以及稳定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于光模块的需求将进一步提高,光模块厂商中际旭创、新易盛,光引擎厂商天孚通信,光通信上游光芯片厂商源杰科技有望受益。卫星通信方面,卫星制造企业:中国卫星,卫星运营企业:中国卫通,相控阵TR组件公司:铖昌科技有望受益。

关键词阅读:6G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