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A股震荡沪指涨0.31%,AI算力及AI应用领域受追捧

摘要
行业表现方面,通信设备、互联网服务、通信服务、游戏、工程咨询服务等涨幅靠前,贵金属、电子化学品、光伏设备、珠宝首饰、风电设备等板块跌幅靠前;题材方面,CPO、东数西算、Web3.0、AIGC、ChatGPT等概念活跃。

  金融界3月22日消息 外围市场风险缓解,市场静待美联储议息结果。周三A股三大指数集体高开,上午时段的交易里市场冲高回落,东方财富股价跳水导致创业板指翻绿;午后A股延续震荡态势,整体较早盘略有上扬。

  截至收盘,沪指涨0.31%,报3265.75点,深成指涨0.61%,报11496.93点,创业板指涨0.2%,报2341.92点,科创50指数涨0.37%,报1034.05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9578.5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买入4.79亿元。两市34股涨停(含ST股),5股跌停。

  行业表现方面,通信设备、互联网服务、通信服务、游戏、工程咨询服务等涨幅靠前,贵金属、电子化学品、光伏设备、珠宝首饰、风电设备等板块跌幅靠前;题材方面,CPO、东数西算、Web3.0、AIGC、ChatGPT等概念活跃。

  热点板块

  AI有望助力行业降本增效,建筑设计板块爆发,中衡设计、华阳国际、华设集团涨停,启迪设计、苏交科、设计总院等亦有出色表现;

  电商概念依旧活跃,拓维信息、焦点科技、联络互动涨停,昆仑万维涨超10%;

  相同逻辑下的影视概念维持热度,上海电影、文投控股涨停,平治信息、中文在线、博汇科技等大涨;

  英伟达举办2023年春季GTC大会,概念股受关注,宣亚国际、鸿博股份涨停;

  算力概念同样受关注,工业富联、拓维信息、沪电股份、佳力图等涨停;

  CPO概念再度升温,中际旭创、光迅科技涨停,天孚通信、新易盛集体涨超10%,博创科技、联特科技等跟随走高;

  PCB板块受关注,鹏鼎控股涨停,清溢光电、崇达技术、弘信电子等不同程度上涨;

  一带一路板块走弱,中公高科、龙建股份跌停,上海建科、宝鼎科技、锦州港、德石股份、兰石重装等跟跌;

  焦点个股

  实控人拟变更为陕西省国资委,派林生物涨停;

  东方财富股价盘中跳水,一度跌超6%;

  机构观点

  东北证券指出,预计短期或在3170-3350点区域寻求风格结构的平衡。短期关注美联储议息会议、外围市场的走势,并且重点关注中字头个股的资金流向,关注部分绩优新能源、消费股的超跌反弹机会,即、关注创业板指数向2400点延伸的进程以及科创50指数能否整固之后有效突破年线,这两者是后市的期待之处。

  东方证券认为,在高利率环境下,海外金融风险进一步蔓延的可能性仍存在,或将促使市场表现一波三折,投资者需要有足够的心理准备。从国内股市看,整体及主线板块估值不高,预计受到海外短期冲击时影响较小,市场仍会沿着目前的脉络演绎,数字经济、国企改革、军工等仍是主线。

  市场机会上,中信建投证券认为一季报和政策支持是目前应重点关注的两条主线,政策支持主线方面,国改、数字经济、安全(科技、信创、粮食、军工)、高端制造、养老和生育等仍是跟踪的重点,但操作上需要把握节奏。短线角度,随着财报季的临近,业绩主线会逐步突显,可逐步挖掘和逢低布局一季报主线。

关键词阅读:A股 3300点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