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巨头不断发力 超宽带(UWB)应用场景望进一步打开

  据报道,三星电子近日公布了其首款超宽带(UWB)解决方案 -- Exynos Connect U100。新的超宽带UWB解决方案针对移动、汽车和物联网(IoT)设备进行了优化,将测量精度提升至个位数厘米,以提供准确的距离和位置信息。三星还公开了短距离无线通信解决方案的全新品牌 -- Exynos Connect,包括超宽带、蓝牙和Wi-Fi,它们在当今日益互联的世界中至关重要。

  超宽带(UWB)是一种在宽频谱上工作的短距离无线通信技术,它以低功率实现快速数据传输。凭借其捕捉高精度空间和方向数据的能力,超宽带在远程支付、智能钥匙、智能家居和智能工厂等各个行业越来越受欢迎。随着苹果、三星、华为等科技巨头在UWB领域不断加大投入和研发,UWB技术应用场景望进一步打开。

  从产业链环节来看,UWB 产业链环节主要包括:

  (1)上游 UWB 芯片:国内主要市场参与者包括浩云科技、精位科技、纽瑞芯、易百德、瀚巍微电子、优智联等,海外玩家包括 DecaWave、恩智浦等。

  (2)中游环节包括 2B 定位方案、UWB 模组、FPC 及供应链标签等,其中 2B 定位方案商包括精位科技、清研讯科、浩云科技、新华三等,UWB 模组生产商包括精位科技、环旭电子、信维通信、Ubisense 等,FPC 供应商主要包括鹏鼎控股及东山精密,标签供应链含领益智造、通达集团等。

  (3)下游 2C 整机厂商:如苹果、三星、小米、索尼等消费电子龙头企业以及大众等汽车制造商。

关键词阅读:超宽带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