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支出持续高增长 医疗设备需求有望放量

  粤开证券此前表示,从政策部署层面来看,补齐医疗领域建设短板在“十四五”期间持续进行。随着全国各地医院建设新、改扩建以及基础更新的需求不断增加,叠加国家明确采购国产医疗器械及仪器的比例要求,ICU病床(生命支持类设备)、高端影像、检验检测类设备有望迎来国产替代的黄金时期。建议重点关注具备核心竞争力和高性价比的国产产品,推荐产品线丰富,具备一定市场话语权的龙头公司。

  在医疗器械、医疗服务行业2023年策略报告中,关于高端医疗设备领域,西部证券做出了一下分析:

  内窥硬镜:全球荧光硬镜增长较快,逐步对白光硬镜产生替代。我国硬镜内窥镜市场增速在10%以上,目前主要由外资企业占据主要市场份额,多家国产企业致力于荧光硬镜产品的开发。推荐标的:海泰新光。

  内窥软镜:全球及中国软性内窥镜市场销售额稳步上升,中国增速明显高于全球,市场仍然主要由国外品牌占据,国产产品总体性能逐步追上外资产品,具有较高的性价比。推荐标的:澳华内镜、开立医疗。

  分子影像(PET/CT 和PET/MR):全球和中国分子影像PET/CT市场规模年复合增速分别为6.5%和15.0%。中国百万人装机量仅为美国十分之一。目前国内存量市场主要由国外品牌占据,新增市场国产替代明确。建议关注:联影医疗。

关键词阅读:医疗设备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