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GDC大会开幕在即 关注AIGC带来的游戏板块估值提振

  据报道,北京时间3月22日23时,微软将发布GDC2023全球点播页面,33个议程带领游戏开发者探索创新的开发工具、商业策略与生态项目以加速游戏的开发、获客与成长,会议主题包括开发速度、获客与留存能力、技术与文化支持、创新生产力四个方面。

  以OpenAI为代表的生成式人工智能显著改善游戏行业效率。随着国产游戏版号进入常态化发放,游戏公司新品将陆续上线,进而带动业绩增长。

  另外最新消息面上,国家新闻出版署发布2023年进口网络游戏审批信息,共27款游戏获批。其中,包含网易(上海)网络游戏有限公司的《劲舞团:全民派对》、深圳中青宝互动网络股份有限公司的《饥饿派画家》以及海南腾讯互动娱乐有限公司的《庄园合合》。

  华泰证券认为,以 ChatGPT 为代表的 AIGC 模型正向多模态、低门槛、低成本快速迭代, 游戏作为跨模态的内容形式从设计研发、营销运营等全环节有望迎来产业革命。 微软 Azure 接入 OpenAI 服务,有望全面向游戏等行业赋能。我们建议关注 AIGC 带来的游戏体验升级及潜在创收、生产降本增效以及板块估值提振,推荐:三七互娱、吉比特、完美世界、恺英网络、昆仑万维、宝通科技等;产业链相关公司: 腾讯控股、网易、 巨人网络、姚记科技、 汤姆猫、 神州泰岳、冰川网络、紫天科技、中手游等。

关键词阅读:微软 游戏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