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补空白 我国形成海上二氧化碳封存全套技术装备

  据报道,3月19日,我国第一口位于海底的二氧化碳封存回注井正式开钻,这标志着我国初步形成了海上二氧化碳注入、封存和监测的全套钻完井技术和装备体系,填补了我国海上二氧化碳封存技术的空白。

  二氧化碳封存回注,就是通过工程技术手段,把捕集到的二氧化碳注入至地下800米—3500米深度范围内的陆上或海底咸水层,是国际公认的促进碳减排措施。我国这口回注井投产后,所在区域的海上钻井平台在开采油气过程中,产生的二氧化碳将被采集,规模化向海底地层注入,帮助粤港澳大湾区实现绿色低碳发展。

  开源证券此前曾指出,在二氧化碳捕集利用与封存(CCUS)流程方面提前布局或具备相关产品技术积累的设备企业有望最先受益。受益标的:石化油服、冰轮环境、杰瑞股份、通源石油、杭氧股份等。

关键词阅读:二氧化碳封存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