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华为大动作,900亿巨头立马大跳水!

  20日早盘盘前,利好不断。

  在中字头的带领下,沪指震荡走高。随着新能源板块、芯片板块的快速反弹,深成指和创业板指也快速拉升。

  突发!华为大动作,900亿巨头立马大跳水!

  突发!华为大动作,900亿巨头立马大跳水!

  具体来看一下市场热点。

  突发!900亿巨头跳水

  公司紧急回应

  3月20日,主打ERP系统的工业互联网龙头用友网络开盘之后快速跳水,盘中跳水触及跌停,成交金额超15亿。

  突发!华为大动作,900亿巨头立马大跳水!

  消息面上,华为2023年4月MetaERP将会发布,这会与用友网络在ERP领域竞争。

  据报道,3月17日,任正非指出,2023年4月MetaERP将会证明,华为可完全用自己的操作系统、数据库、编译器和语言,做出自己的管理系统MetaERP软件。目前 MetaERP 已经经历全球各部门的应用实战考验,经过华为的总账使用年度结算考验,已成功地证明 MetaERP有把握推广的,我们认为MetaERP有望成为国产高端ERP市场的重要力量。

  对于华为正式官宣进军ERP市场的消息,用友网络证券部相关负责人回应称:“其实影响不大,因为ERP不是一个简单的工具软件,涉及设计流程、经验提取和实施交付等一整套环节。不管是国内还是国外的ERP公司,想要形成一定的市场规模,都是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华为并非国内第一家进军ERP的企业,也充分说明了ERP的市场价值。”

  开源证券表示,根据前瞻经济学人数据,2021年中国ERP市场规模为385亿元,我们假设其中50%为高端ERP市场,那么国内高端ERP市场规模为193亿元。考虑ERP软件5-8年的平均替换周期,那么存量国产高端ERP可替换市场为965-1544亿元。历史上中国高端ERP市场主要由SAP、Oracle等国外厂商占据,今年来Oracle已经逐渐退出中国市场,国产替代空间广阔。目前央国企的ERP国产替代已经有比较清晰的时间节奏,市场空间加速释放。

  国内高端ERP替换市场空间是千亿级别的。目前国内ERP厂商均在积极打磨产品及建设生态,在国产替代的大市场中均有望分得一杯羹。我们认为华为MetaERP的入场有望加速ERP国产替代的节奏,而站在当前时间,更应该关注各厂商技术能力和产品能力的升级与迭代,而非竞争格局的变化。

  开源证券建议重点关注和华为有深度合作的厂商,推荐赛意信息、软通动力、中国软件国际,受益标的包括汉得信息、能科科技等。

  红星二锅头上市夭折

  “大妖股”一字跌停

  20日早盘,曾经打算把红星二锅头、北冰洋汽水、义利面包等一批优质资产置入上市公司的大豪科技,一字跌停。

  突发!华为大动作,900亿巨头立马大跳水!

  消息面上,大豪科技3月18日公告称,终止定增募资事项,此前拟向大股东、机构投资者定增募资不超119.54亿元,发行数量为18.06亿股,增发价格为6.62元/股。

  根据公告,本次交易中,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520,000.00万元,在扣除发行费用及中介机构费用后,本次募集配套资金拟用于支付本次交易现金对价,红星白酒产业园迁建项目,北冰洋汽水生产线智能化升级改造项目,信息共享平台建设项目,补充流动资金。

  2020年11月底,收购红星股份(红星二锅头母公司)的公告发布后,大豪科技一改此前备受市场冷落的颓势,股价连续飘红,迭创历史新高,连拉12个涨停板。

  随着重组的不断推进,重组获得北京国资委的批复之后,估计再度大涨,一度达到47.99元的高位,较此前股价已经翻了6倍。

  突发!华为大动作,900亿巨头立马大跳水!

关键词阅读:华为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