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在头上的刀片?央视315晚会关注头盔质量!强制性国标将实施,市场缺口巨大

  央视315晚会曝光,国内电动自行车厂家存在偷工减料的现象,部分头盔成为了戴在骑行者头上的刀片。在广东中山发生了一起车辆剐蹭事故,虽然碰撞并不激烈,但骑车人的安全头盔破损严重,塑料外壳解体,破裂的头盔碎片扎伤了骑车人的眼睛。电动自行车头盔质量不过关,导致消费者受伤的事故频发。

  值得关注的是,据报道,工业和信息化部最新消息,2022年12月1日发布的《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乘员头盔》(GB 811-2022)将于2023年7月1日实施,新标准对固定装置稳定性、佩戴装置强度、吸收碰撞能量、耐穿透、护目镜等方面进行了严格规定,是电动自行车乘员头盔领域的第一项强制性国家标准。

  在2020年,国信证券研报分析指出,头盔产业链上直接受益的化工企业主要在改性塑料环节,头盔用改性塑料的需求集中释放会对行业维持当前较高景气度起到支撑作用。上游主要原材料苯乙烯虽然在需求上有边际改善,价格预计在短期内会出现波动,但是需求占比过小,难以长期改变供需格局。彼时该机构建议关注金发科技(国内改性塑料行业龙头)和道恩股份(改性塑料产能迅速扩大)。

  另外,根据公开资料,A股公司中,泉为科技(300716)改性工程塑料中改性ABS、改性PC等材料可用于头盔生产。南京聚隆(300644)有用于头盔生产的原材料产品。

关键词阅读:头盔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