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市百货股是“炒放开”最后的轮动

  周二,超市百货股走强,永辉超市、东百集团、三江购物等多股涨停。

  消息面上,深圳市5日发布9号通告指出,全市社区小区、办公场所、餐饮商超及各类公共场所不再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凭健康码绿码、扫场所码进入。北京市自6日起,进入商超、商务楼宇及各类公共场所,可不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扫码进入即可。

  防疫政策进一步放松,一些城市进入商超等公共场所已经不需要核酸阴性证明,这使得居民出行更为便捷,超市、百货商店等消费场景有望恢复。

  近期,医药、酒店、餐饮、旅游、食品饮料等板块被轮番炒作,核酸“紧箍咒”被摘下后,又轮动到了超市百货股。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放松管控后,清零难度加大,“中枪”概率增大,或许很多人反倒更加倾向于线上购物以规避风险,炒作逻辑并不硬。此外,需要注意的是,当放松管控受益题材全部被炒作完成后,相关受益股就将全面熄火,这是一个风险点。

  上证指数、上证50反弹终极高点有望就此出现!超市百货股是最后“炒放开”最后的轮动!

  不过无论如何,资金还是先炒为敬。很多个股处于低位,短线还是有望出现超跌反弹。个股方面,多数业绩不佳,但也有不错的。例如小商品城,2020年后扣非净利润还能持续增长,实控人为地方国资委,安全性还是不错,有兴趣的可以考虑少量配置,但预计相对鸡肋,不能有过高期待。(来源:公 众 号“中产投资”)

  执业证书编号:A0780619120003

关键词阅读:超市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