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数西算”工程总投资超过4000亿元 算力集聚效应初步显现

  国家发展改革委介绍,自今年2月,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中央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能源局等部门启动实施“东数西算”工程以来,项目总投资超过4000亿元,算力集聚效应初步显现。

  2022 年 2 月,国家正式启动“东数西算”工程。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央网信办、 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能源局联合印发文件,同意在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 区、成渝、内蒙古、贵州、甘肃、宁夏 8 地启动建设国家算力枢纽节点,并规划了 张家口集群等 10 个国家数据中心集群。全国一体化大数据中心体系完成总体布局设 计,“东数西算”工程正式全面启动,将促进我国云计算市场快速增长。

  相关概念股包括:

  南天信息参与了多个大型银行的数据中心建设,积极开拓中国能建、中国信登、中国外运等客户的相关大数据中心项目。

  恒为科技可为东数西算提供网络可视化产品、智能系统平台、智能计算、智能网络等相关产品和解决方案。

  以及光环新网、奥飞数据、新易盛、数据港等。

关键词阅读:东数西算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