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逸转2上市投资价值分析:全球领先的炼化、化纤产业链一体化企业

  【固定收益】

  恒逸转2上市投资价值分析:全球领先的炼化、化纤产业链一体化企业——固收专题-20220817

  1、正股分析:产品种类丰富,炼化、化纤产业链一体化

  恒逸石化已发展成为全球领先的炼化、PTA和聚酯纤维综合制造商,主要产品包括汽油、柴油、煤油等成品油以及涤纶长丝、涤纶短纤、瓶片等聚酯产品。

  公司具有上下游均衡一体化、规模化的全产业链优势。公司围绕“一滴油,两根丝”产业链布局,通过海外建设上游炼厂、国内扩建中下游、实施并购重组等差异化发展模式,打造“原油-芳烃-PTA-涤纶”和“原油-苯-CPL-锦纶”的“柱状”均衡一体化产业链。公司上、中、下游原料自给自足,实现独有的大炼化到PX、PTA、聚酯(PET)产能匹配的全产业链均衡协调发展。

  东南亚成品油裂解价差扩大,公司炼化板块有望受益。公司的炼化板块业务主要是公司在文莱投资建设的PMB大炼化项目,是我国民营企业海外投资较大的项目,也是“一带一路”重点发展项目。文莱项目享有诸多优势,目前文莱二期1400万吨PMB石化项目正审批中,将新增“烯烃-聚烯烃”产业链。

  巩固PTA龙头地位,提升成本领先优势。公司控参股PTA产能规模居全球首位。截至2021年12月31日,国内PTA现有产能基数6,563万吨;公司从北到南沿海岸线战略布局辽宁大连、浙江宁波和海南洋浦4个PTA基地,控股和参股PTA产能共计约1,900万吨/年,规模居全球首位。持续丰富高端差异化产品,聚酯龙头效应愈发凸显。公司参控股聚合产能位列全球第一。公司聚酯化纤业务规模持续增长,且新增产能多以具备高附加值、高品质化和差异化生产的先进制造工厂为主。

  2、转债分析:正股质地优良,债底保护好

  恒逸转2将于2022年8月18日上市,发行规模30亿元,流动性较好,转股稀释率较小。恒逸转2募资30亿元,发行规模较大,评级为AA+,预计上市后流动性较好。转股对股本的摊薄压力较小,对流通股稀释率是7.26%。

  正股的估值处于历史较低水平。截至8月16日,公司的PE(TTM)是11.67,处于近5年以来20.80%分位数,当前同行业可比上市公司中,恒逸石化估值处于较高水平。

  转债条款主流设置。下修条款为“15/30、85%”,有条件赎回条款为“15/30、130%”,有条件回售条款为“30/30、70%”。

  转债债底保护较好。面值对应的YTM为2.14%,以8月16日6年期AA+中债企业债到期收益率计算,纯债价值是93.29元,债底保护性较好。

  正股8月16日的收盘价为9.32元,对应转债平价为88.76元,低于面值。公司是炼化、化纤行业领先企业,预计上市后会受到市场关注。参考一代转债价格,预计恒逸转2上市价格在120-125元之间。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上涨;环境保护风险;安全生产与事故风险;国际贸易摩擦风险。

关键词阅读:恒逸转2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