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款折叠屏新品即将发布 产业链公司迎机会

  据媒体报道,小米MIX FOLD2将于8月11日发布,相较于第一代,MIX FOLD2有望在比例、配置、性能、影像等实现全面的提升;同一天,摩托罗拉也将发布旗下迭代折叠屏旗舰手机。而三星Galaxy Z Fold4/Flip4在前一天亮相并开启先行者计划。

  根据Cinno推测,与去年三星电子的710万台可折叠手机新品出货量相比,今年可折叠手机的年出货量将高出2倍,达1500万台以上,考虑到生产良率、库存等因素,可能订购约1800万台可折叠智能手机用零部件。此外,三星SDC越南将原来的7个可折叠手机模组产线增加到10个,产能将从原来的每月140万至150万台扩大到每月200万台折合年2400万台水平。2022年为安卓阵营冲击高端化的关键一年,折叠屏上量已带动产业链上游材料、工艺的演进。OPPO、华为、小米、荣耀先后发布新款折叠屏手机,其战略价值超过市场价值,为主力机型建立市场认知。根据IDC数据,2022年上半年国内折叠屏产品出货量超过110万部,同比增长70%。尽管行业目前还面临上游未规模化、下游产品生态等难点,但品牌方将加速迭代升级折叠终端产品,带动整体行业增长。分析师认为,随着消费电子传统备货旺季的来临,在新机频繁发布的催化下,折叠屏产业链迎来机会。

  精研科技(300709)目前折叠屏手机转轴项目已经取得量产订单,主要为某全球安卓系手机头部品牌,公司已开始根据客户的订单情况进行量产并出货。

  鼎龙股份(300054)PI浆料应用于柔性显示行业,其中以曲面手机和折叠屏手机应用为主。

关键词阅读:折叠屏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