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圣亚7项议案遭国资股东全部反对 担保议案被否决

  日前,大连圣亚召开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出席会议的股东和代理人10名,审议6项议案获得通过,1项议案被否。

  根据公告,审议7项议案的表决结果均为同意4481.1055万股,同意59.15%;反对3094.56万股,占比40.85%。不难发现,投出反对票的正是大连圣亚第一大固定——大连星海湾金融商务区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大连星海湾”)。

1

  按照规定,议案1-议案6为普通决议议案,该议案获得出席表决权股份总数的半数以上通过;议案7《关于2022年度对外担保计划及授权的议案》为特别决议议案,该议案需表决权三分之二以上方可通过。

  截至2022年3月末,大连星海湾持有大连圣亚3094.56万股,占总股本的24.03%,为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实控人为大连市政府代表的国资。

  目前,大连市国有资本目前控股及持股权益超5%的境内上市公司共有7家,除大连圣亚外,还包括大连重工、大商股份、冰山冷热、ST獐子岛、ST热电和瓦轴B。

  近年来,大连圣亚业绩亏损加剧,2020-2021年度,净利润分别亏损6998万元、1.98亿元;2022年一季度,大连圣亚续亏2998万元。

关键词阅读:大连圣亚

责任编辑:邱光龙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