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克创新回复深交所问询:1亿元理财已逾期,其他理财产品逾期风险较小

  6月10日,安克创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安克创新”)发布公告,回复此前深交所下发的关注函中关于公司此前披露的理财产品到期本金和收益延期兑付事项。

  安克创新曾在2021年6月21日,以自有资金通过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长沙分行认购了该银行代销的中航651号信托理财产品,认购金额为人民币1亿元,认购期限为356天,持有期间为2021年6月21日至2022年6月12日,对应的业绩比较基准为5.5%。

  但在信托基金到期前夕,安克创新在5月27日,收到中航信托发来的《延期公告》,据文件显示,截至公告日,借款人未按约定支付应付的贷款本金及利息,担保人亦未履行担保义务。

  针对深交所关于公司相关责任部门在购买该理财产品时是否尽到合理的审查义务的问询,安克创新回复称:公司已按照内控规则对购买的信托产品进行风险评估和判断,并履行了内部审批流程,公司相关责任部门及责任人针对该产品的申购流程尽到了合理的调查、审查义务。

  对于所购产品出现逾期风险的原因,安克创新公告称:根据中航信托进一步反馈,该产品产生逾期风险的原因主要为:受宏观环境、政策调控、新冠疫情等因素影响,地产行业整体下行,借款人和担保人出现流动性困难,未能按期支付应付的信托贷款本金及利息。

  近年来,安克创新对信托理财产品十分热衷,是投资界的“老手”。安克创新2021年年报显示,截止2021年12月31日,安克创新持有的交易性金融资产年末余额人民币11.64亿元,其中包括银行理财产品人民币 6.43亿元,信托产品人民币4.79亿元以及股权投资人民币4176万元。

  对于其他理财产品可能面临的风险,安克创新在公告中称:公司大额存单、结构性存款、券商保本收益凭证等保本型理财余额为11.7,700万元,均有明确保本承诺,且合作对象均为头部金融机构,逾期风险极小;银行理财余额为5.3,500万元,主要为银行理财子公司发行的固收类产品,单一产品底层标的分散,逾期风险较小;资管计划产品余额为16,500万元,均为头部金融机构管理的理财产品,逾期风险较小;信托理财产品余额为67,300万元,均为头部信托公司管理的信托理财产品,

关键词阅读:安克创新

责任编辑:张小旋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