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场无亲情!*ST猛狮2021年度报告遭大股东沪美公司反对 董事长陈乐伍180万薪酬未通过

  金融界5月28日消息 继财务会计报告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后,*ST猛狮2021年度报告遭大股东沪美公司反对。而沪美公司实控人便是*ST猛狮董事长陈乐伍的父母。

  日前,猛狮新能源科技(河南)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ST猛狮”)在广东省汕头市召开股东大会。此次股东大会由董事长陈乐伍主持,出席会议的股东及股东代理人共44人。值得注意的是,此次股东大会共审议19项议案,其中涉及年报及陈乐伍薪酬的2项议案未能通过。

  两项议案之所以未能通过与*ST猛狮第一大股东汕头市澄海区沪美蓄电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沪美公司”)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据2021年报,沪美公司持有*ST猛狮1.14亿股份,持股比例为20.15%。而*ST猛狮披露的表决结果显示,《关于公司 2021年年度报告及摘要的议案》反对票为1.16亿股,占比为97.40%。倘若扣除中小投资者428.30万股后,5%以上股东反对票与沪美公司持股数相当。

  关于年报,*ST猛狮的问题可不少。据了解,该公司此前因2020年度经审计的期末净资产为负值,其股票交易自2021年4月30日起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今年4月30日,公司股票交易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后首个年度报告(即2021年度报告)显示,公司2021年年度财务会计报告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触及了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2022年修订)》相关规定的终止上市情形。5月26日,深交所公告称,自6月6日起,*ST猛狮股票进入15个交易日的退市整理期。整理期结束后,深交所将对*ST猛狮予以摘牌。

  *ST猛狮的第七项议案与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2021年度薪酬有关。除董事长兼董事会秘书(代行董事会秘书职责)陈乐伍的薪酬被否外,其余9人的薪酬议案均通过。

  陈乐伍薪酬议案究竟为何被否?公开资料显示,陈乐伍出生于1971年,1998年至2001年,其任汕头市澄海区沪美蓄电池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现任*ST猛狮董事长兼董事会秘书(董事长代行董事会秘书职责)。值得一提的是,该公司目前最大股东沪美公司实控人陈再喜、陈银卿是陈乐伍父母。因沪美公司回避表决,最终,同意陈乐伍薪酬议案的股份数仅43.86%,未能通过。

  根据年报披露的数据,截至2021年末,陈乐伍报酬为180万元、财务总监赖其聪报酬为144万元、总裁王少武和副总裁郝身健报酬各为120万元、副总裁林德贵和樊伟报酬分别为96万元、90.99万元;宴帆、张歆和秦永军三位独立董事的报酬各10万元。

  此外,据广西证监局2021年6月7日披露的消息,陈乐伍因泄露内幕消息而被处以20万元罚款。可见,陈乐伍薪酬被否也并非“巧合”。一方面是经营不善致公司面临退市风险仍拿高报酬,另一方面,因泄露内幕消息而遭监管处罚也有一定影响。

关键词阅读:*ST猛狮

责任编辑:邱光龙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