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化股份拟申请授权1亿元贷款额度 第三大股东投票反对

  5月24日,河化股份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在广西河池市召开,会议以现场投票及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共有股东 17 人参与会议,其中11人为中小股东,会议共计审议8项议案。

  值得注意的是议案第七项《关于公司2022年贷款额度及授权办理有关贷款事宜的议案》,投票结果显示反对2429.8093万股,占出席会议所有股东所持股份的12.7173%;其中2421.9093万股由5%以上大股东投出。

  河化股份此前表示,根据公司2022年生产经营、贷款到期、票据使用结算等情况,拟以信用、抵押、质押等方式向相关融资机构申请办理最高额度不超过1亿元的信贷和票据业务。

  截至2022年3月末,河化股份第三大股东何卫国持有2421.9093万股,与上述反对票数相符。河化股份曾于2019年12月24日收到证监会关于公司重大资产出售,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相关批复,获准向何卫国发行2421.9093万股股份用于购买南松医药相关资产,本次交易实际完成后何卫国成为河化股份第三大股东。

关键词阅读:河化股份

责任编辑:邱光龙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