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化工行业319位董事长薪酬曝光:华峰化学杨从登年薪千万,郎光辉、唐一林超500万

  导语:A股基础化工行业300余家公布了董事长薪酬的公司中,华峰化学杨从登以1091.48万位居首位。万华化学廖增太薪酬48.1万元,盐湖股份贠红卫薪酬为54.9万元。净利薪酬比方面,华鲁恒升常怀春、卫星化学杨卫东均超过2000倍,鲁西化工张金成、君正集团张海生超过1000倍。万华化学廖增太净利薪酬比超过5.2万倍。基础化工行业董事长平均薪酬达112.63万元,员工人均薪酬为14.18万元。

基础化工

  A股基础化工行业共有319家公司在2021年年报中公布了董事长薪酬,这319位董事长的平均年薪为112.63万元,其中排名第一的是华峰化学董事长杨从登,其年薪为1091.48万元。除此之外,基础化工行业其他董事长薪酬均低于650万元,索通发展董事长郎光辉以641.25万元的薪酬排在行业第二。圣泉集团唐一林、浙江龙盛阮伟祥也超过500万元。

  “化学茅”万华化学的董事长廖增太薪酬为48.1万元,“钾肥之王”盐湖股份重回A股,该公司董事长贠红卫薪酬为54.9万元。

  为了寻找出各行业中最能创造价值、最具“性价比”的董事长,我们将每家公司的全年净利润与董事长薪酬算出比值,“净利薪酬比”数值越大,在一定程度上代表着这位董事长作为掌舵人每一元薪水能为公司带来更多利润。基础化工行业薪资处于前排的董事长中,华鲁恒升常怀春、卫星化学杨卫东均超过2000倍,鲁西化工张金成、君正集团张海生超过1000倍。而万华化学廖增太薪酬经历比超过5.2万倍。

  从员工人均薪酬维度看,去年A股基础化工行业平均年薪为14.18万元。

  注:

  1.数据取自Choice数据、上市公司年报;

  2.部分上市公司董事长在集团公司或关联方获取报酬,故年报中未披露相关数据;部分高管中途就职或离任,因而导致报酬水平偏低;若同一人在多个上市公司担任董事长,薪酬不做合并统计进行排名;

  3.净利薪酬比=公司全年净利润/董事长薪酬;

  4.涉及薪酬金额均为税前收入,币种为人民币;文中提及的行业均为申万一级行业。

关键词阅读:基础化工 华峰化学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