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批 中外科学家联合实现首批生命全景地图绘制

  据报道,日前,由中国科学家主导,6个国家、32个科研团队共同参与完成了全球首批生命时空图谱。科学家们首次绘制了小鼠、斑马鱼、果蝇、拟南芥四种模式生物胚胎发育或器官的时空图谱,并在《细胞》(Cell)期刊及其子刊《发育细胞》(Developmental Cell)上在线发表。

  点评:上述研究构建出了世界上首个系统清晰的器官跨时期空间基因表达图谱集,为哺乳动物发育研究提供重要的数据参考,也为出生缺陷相关研究提供指导,将大大推动对于生命复杂性和人类疾病的全面认知。

  ◆A股公司中,华大基因(300676)主营业务为基因检测、质谱检测、生物信息分析等,与上述项目主要科研团队华大生命科学研究院同为华大集团旗下。谱尼测试(300887)已成功建立了毒理学动物实验平台、基因检测平台等,并以此为基础开发了多个系列的产品;全资子公司内蒙古谱尼医学检验实验室已获批可开展临床细胞分子遗传学临床基因扩增检验。

关键词阅读:地图绘制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