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人民币频现地方“十四五”规划 有望持续推广

  近日发布的《河南省“十四五”数字经济和信息化发展规划》提出,明确争取开展数字人民币试点。据不完全统计,在十多个省市发布的“十四五”发展规划中,均提到数字人民币。

  今年1月,数字人民币App(试点版)正式上线,标志着数字人民币的探索步入发展新阶段。国泰君安国际表示,数字人民币有利于提高支付效率,助力数字经济发展。未来将有更多用户开通和使用数字人民币钱包,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有望更加丰富,从原先小额零售的试点,逐步延伸至大额支付、跨境支付等领域。

  公司方面,拉卡拉(300773)为商户提供支付场景下的全方位服务,并率先推出支持数字人民币的全聚合支付产品;旗天科技(300061)的小旗欧飞开展了协助手机银行App推广数字人民币,实现充值缴费等场景营销服务。

关键词阅读:数字人民币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