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收购动视暴雪发力元宇宙,多家企业推出换电品牌——全球产业趋势跟踪周报(0125)

  加息预期及乌克兰局势动荡影响下,上周全球股市跌多涨少。产业趋势层面,就业内当前对于元宇宙的认知和整体规划来说,很多布局者都将游戏作为元宇宙概念落地的内容产品。微软出资687亿美元收购动视暴雪,发力“元宇宙”。2021年多家头部国产手机厂商入局折叠屏手机赛道,市场研究机构预估今年全球市场折叠屏智能手机销量有望达1569万部,折叠屏产业化提速。

  核心观点

  【全球股市表现】上周全球股市跌多涨少。美股方面,道指、纳指、标普分别下跌4.3%、7.0%、5.4%。市场主要关注美联储加息、美国通胀情况、英国通胀情况、乌克兰局势、新冠疫情最新消息以及全球疫情与疫苗接种。美联储加息方面,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表示,美国加息可能对背负高额美元债务的国家产生重大影响,美国利率上升可能会提高各国偿还美元债务的成本。美国通胀情况方面,拜登喊话美联储,表示其现在有必要适当地调整其支持性政策,以便抗击通胀。英国通胀情况方面,12月份英国消费者价格指数同比上涨5.4%,创30年来最快增速,英国央行加息压力增大。乌克兰局势方面,近期俄乌边境形势紧张。乌克兰方强调,没有证据表明俄罗斯计划全面“入侵”乌克兰。俄罗斯发言人对美国和西方国家的“过激”行为予以谴责。新冠疫情最新消息方面,世卫组织宣布南非的奥密克戎疫情正在走向终结。药品专利池组织宣布,27家药企获准仿制默沙东新冠口服药,其中包含5家中国企业。全球疫情与疫苗接种方面,当前,欧美国家疫苗接种比例快速上升,上周新增病例数较高的国家为美国、法国、印度、意大利等。行业表现方面,日常消费、公共事业板块表现相对较好,信息技术、可选消费板块表现相对较差。异动股方面,过去一周大涨的200亿美元以上市值公司中,可选消费、日常消费、金融、房地产较多,过去一周领跌的200亿美元以上市值公司中,信息技术、可选消费较多。

  【全球产业趋势】趋势一:元宇宙。作为近来大火的概念之一,就业内当前对于元宇宙的认知和整体规划来说,很多布局者都将游戏作为元宇宙概念落地的内容产品。微软出资687亿美元收购动视暴雪,发力“元宇宙”。趋势二:折叠屏。2021年以来,伴随多家头部国产手机厂商加速入局折叠屏手机赛道,这一市场进入规模化发展期。市场研究机构CINNO Research预估2022年全球市场折叠屏智能手机销量有望达1569万部。去年,华为、小米、三星、OPPO、荣耀等多家手机厂商纷纷发布品牌旗下折叠屏手机。

  【重要资讯】台积电:台积电2022年资本支出拉高到400亿-440亿美元,其中10%-20%将用于扩充成熟特殊制程产能。有设备厂商指出,台积电主要针对28nm及22nm特殊制程产能。吉利:吉利日前宣布,将推出全新换电出行品牌,该品牌旗下首款换电轿车枫叶60S有望于2月正式上市。英特尔:英特尔表示,未来10年将在俄亥俄州投资千亿美元,从而将该地建设成为全球最大的半导体生产基地。

  【产业趋势关注及建议】从中长期角度,我们当前建议关注全球重视下碳中和全产业链崛起(光伏、风电、储能、氢能等),电动化智能化大趋势下电动智能汽车渗透率增加,以及元宇宙、智能制造、云计算、自主可控等产业趋势。

  【风险提示】本报告所提及个股仅表示与相关主题有一定关联性,不构成个股投资建议。

  目 录

  【招商策略】微软收购动视暴雪发力元宇宙,多家企业推出换电品牌——全球产业趋势跟踪周报(0125)

  01

  核心关注与投资建议

  上周,A股涨幅较高的产业指数为:大基建央企、电子政务、老基建等。

  【招商策略】微软收购动视暴雪发力元宇宙,多家企业推出换电品牌——全球产业趋势跟踪周报(0125)

  上周及本周海外市场值得关注的产业趋势变化为:

  1、元宇宙

  作为近来大火的概念之一,就业内当前对于元宇宙的认知和整体规划来说,很多布局者都将游戏作为元宇宙概念落地的内容产品。微软将以每股95美元的价格收购动视暴雪,全现金交易总价值687亿美元。微软方面称,此次收购将加速游戏业务在移动、PC、游戏机和云领域的增长,占领风起云涌的“元宇宙”入口。完成收购后,微软将成为全球第三大游戏公司(按营收计算),紧随行业巨头腾讯和索尼。

  2、折叠屏

  2021年以来,伴随多家头部国产手机厂商加速入局折叠屏手机赛道,这一市场进入规模化发展期。1月20日,市场研究机构CINNO Research发布报告,2022年全球市场折叠屏智能手机销量有望达1569万部,同比增长107%。其中,三星仍将占据主导地位,市场份额预估超七成。CINNO Research认为,2025年全球折叠屏智能手机销量有望达5740万部,年均复合增长率CAGR达66%。

  技术成熟使得更多厂商加入了可折叠屏手机的市场,近期,国内又有多家手机厂商新发布了品牌旗下的折叠屏手机,形态包含横折、竖折不同方式。2月华为率先发布其第三代折叠机Mate X2,并于12月发布其首款采用上下折叠的手机P50 Pocket,价格覆盖至万元以下市场。小米也在3月发布其首款折叠机MIX FOLD;三星折叠屏手机则稳步迭代;OPPO于12月推出首款折叠屏手机OPPO Find N,定价下探至7000档位;荣耀也在2022年1月推出首款折叠屏新品Magic V;预计vivo将在2022年初发布其首款折叠屏手机产品。建议关注折叠屏产业化提速。

  【招商策略】微软收购动视暴雪发力元宇宙,多家企业推出换电品牌——全球产业趋势跟踪周报(0125)

  投资建议:从中长期角度,我们当前建议关注全球重视下碳中和全产业链崛起(光伏、风电、储能、氢能等),电动化智能化大趋势下电动智能汽车渗透率增加,以及元宇宙、智能制造、云计算、自主可控等产业趋势。

  02

  全球观察:海外市场跟踪

  1、全球大类资产表现

  上周全球股市跌多涨少。美股方面,道指、纳指、标普分别下跌4.3%、7.0%、5.4%。市场主要关注美联储加息、美国通胀情况、英国通胀情况、乌克兰局势、新冠疫情最新消息以及全球疫情与疫苗接种。美联储加息方面,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在达沃斯论坛上表示,美国加息可能对背负高额美元债务的国家产生重大影响,美国利率上升可能会提高各国偿还美元债务的成本。因此,美联储应该清楚地传达其政策计划。同时其提醒道,由于经济复苏正在失去动能,各国政策制定者应该保持政策灵活性。美国通胀情况方面,1月19日,美国总统拜登在白宫新闻发布会上喊话美联储,表示其现在有必要适当地调整其支持性政策,以便抗击通胀。控制物价上涨是美联储至关重要的工作职责。支持美联储(在制定货币政策方面)的独立性。英国通胀情况方面,1月19日,英国国家统计局显示,继11月CPI上涨5.1%,创十年新高之后,12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同比上涨5.4%,超出经济学家预期值5.2%,创30年来最快增速,英国央行加息压力增大。乌克兰局势方面,近期乌俄边境局势较为紧张,美国国务院已下令美国驻乌克兰大使馆人员家属尽早撤离。乌克兰国防委员会主席Oleksiy Danilov强调,没有证据表明俄罗斯计划全面“入侵”乌克兰。俄罗斯克林姆林宫发言人Dmitry Peskov对美国和西方国家的“过激”行为予以谴责。新冠疫情最新消息方面,世卫组织1月20日宣布,在最早报告该变异株的南非,奥密克戎疫情正在走向终结。但大家不应该认为疫情已接近尾声,如果采取正确的行动,疫情可能今年达到转折点。1月21日,药品专利池组织宣布,27家药企获准仿制默沙东新冠口服药,其中包含5家中国企业。全球疫情与疫苗接种方面,当前,欧美国家疫苗接种比例快速上升,其中德法英美四国疫苗完全接种的人口比例分别为72.6%、75.7%、70.6%、63.1%。上周新增病例数较高的国家为美国、法国、印度、意大利等。

  欧股市场普跌,富时100、法国CAC40、德国DAX、意大利指数分别下跌4.1%、5.7%、5.8%、6.2%。由于能源价格飙升和持续的供应瓶颈,欧元区12月通胀率同比上涨5.0%,与预期和初值一致,高于11月的4.9%,创1991年来新高。欧央行高层警告未来不能排除出现“长期较高”通胀的可能性。日经225指数下跌2.6%。受能源成本上涨影响,日本12月通胀率同比上升0.5%,连续第二个月出现近两年来的最快增速。8年来首次调整了通胀风险评估,2022年的通胀预测从0.9%上调至1.1%,2023年的通胀预测从1.0%上调至1.1%。

  【招商策略】微软收购动视暴雪发力元宇宙,多家企业推出换电品牌——全球产业趋势跟踪周报(0125)

  【招商策略】微软收购动视暴雪发力元宇宙,多家企业推出换电品牌——全球产业趋势跟踪周报(0125)

  上周大宗商品涨多跌少,原油、贵金属、农产品上涨,工业金属涨多跌少。美国十年期国债利率下行3BP至1.75%。

  原油方面,上周布油、WTI原油分别上涨0.8%、0.4%,当前布油与WTI原油分别上行至87、84美元/桶。上周贵金属上涨,黄金、白银分别上涨1.5%、4.9%。围绕乌克兰问题的地缘紧张局势,增强了贵金属的避险吸引力。工业金属涨多跌少,金属铝、金属铜、金属镍、金属锌分别上涨1.4%、0.2%、2.1%、2.1%,金属铅下跌0.7%。电动车需求激增背景下,镍库存持续走低,推动镍价上升。农产品上涨,稻谷、大豆、ICE11号糖、小麦分别上涨3.2%、2.5%、2.7%、8.1%。美国冬小麦产区天气寒冷干燥,黑海地区地缘政治紧张,支持了麦价。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下行3BP至1.75%。美元指数上涨0.7%至96,人民币相对美元升值0.23%,当前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为6.33。

  【招商策略】微软收购动视暴雪发力元宇宙,多家企业推出换电品牌——全球产业趋势跟踪周报(0125)

  2、全球股市行业表现

  上周全球股市跌多涨少,日常消费、公共事业板块表现相对较好,信息技术、可选消费板块表现相对较差。

  具体来看,美股方面,所有板块均下跌,其中可选消费、电信服务、信息技术、金融板块跌幅较大。欧股方面,所有板块均下跌,其中信息技术、工业、金融、材料板块跌幅较大。英国股市方面,除日常消费板块上涨外其他板块均下跌,其中信息技术、金融、可选消费、能源板块跌幅较大。日本股市方面,除日常消费、公共事业板块上涨外,其他板块均下跌,其中信息技术、可选消费板块跌幅较大。港股方面,除医疗保健、公共事业、可选消费板块下跌,工业板块持平外,其他板块均上涨,其中房地产、日常消费、电信服务板块表现较好。A股方面,金融、房地产、能源板块表现较好,医疗保健、工业、信息技术板块表现较差。

  【招商策略】微软收购动视暴雪发力元宇宙,多家企业推出换电品牌——全球产业趋势跟踪周报(0125)

  【招商策略】微软收购动视暴雪发力元宇宙,多家企业推出换电品牌——全球产业趋势跟踪周报(0125)

  3、全球强势股与异动股简析

  过去一周大涨的200亿美元以上市值公司中,可选消费、日常消费、金融、房地产较多,过去一周领跌的200亿美元以上市值公司中,信息技术、可选消费较多。

  异动股简析

  【动视暴雪】1月18日,微软发布声明称,将以每股95美元的价格收购动视暴雪,全现金交易总价值687亿美元。据计算,此次收购溢价约45%,股权价值约740亿美元。交易已获得微软和动视暴雪董事会的批准。动视暴雪上周大涨22.3%。

  【安踏体育】2021年Q4安踏主品牌录得15%左右的同比正增长,基本回到疫情前水平;全年零售金额则录得25%至30%的正增长,同比增速为2016年以来最高。安踏体育19日公告,按综合基准,包括分占合营公司亏损影响,预期2021年公司股东应占溢利将增长不少于45%。安踏体育上周上涨7.9%。

  【招商策略】微软收购动视暴雪发力元宇宙,多家企业推出换电品牌——全球产业趋势跟踪周报(0125)

  【招商策略】微软收购动视暴雪发力元宇宙,多家企业推出换电品牌——全球产业趋势跟踪周报(0125)

  03

  重要资讯速递

  1、产业政策与新闻

  (1)传雷诺日产三菱拟投资逾200亿欧元 共同开发超30款电动车(☆☆☆)

  1月24日,消息人士称,雷诺、日产和三菱汽车三家公司预计将于27日宣布2030年前的汽车合作开发计划,其中包括在未来五年在电动汽车开发方面投资逾200亿欧元(约合230亿美元),并且在2030年底前,推出超过30款由5个共同平台支持的新型电池电动汽车。消息人士称,到2030年,这5个通用平台预计将覆盖这些公司预计开发和推出的90%的电动汽车。该联盟此前已经在电气化方面投入了100亿欧元,部署了4个通用电动汽车平台。据称,到2025年左右,该联盟计划为雷诺设计的紧凑型电动汽车部署第五个通用平台。该消息人士称,日产已经决定使用这个名为CMFB-EV的平台,以及其他标准化组件来实现日产Micra紧凑型汽车的电动化,而雷诺预计将推出一款基于相同平台的类似电动汽车。Micra电动车预计将于2025年前后发布。消息人士称,该联盟还计划联合投资,在2030年底前,在法国、英国、中国和日本生产总计220千兆瓦时的电池。联盟预计,通过电池标准化和共享化,电池的制造成本将减半。此外,据称预计联盟还将共享日产一直在开发的固态锂离子电池技术。

  (2)通用汽车拟开发氢燃料移动发电设备 加速布局氢燃料电池赛道(☆☆☆)

  1月19日,通用汽车表示,计划将氢燃料电池业务扩展到汽车之外,为建筑工地、音乐节、数据中心和军队提供氢动力发电机。通用汽车高管表示,氢燃料电池的广泛应用将使通用汽车能够利用和扩大现有的氢燃料投资,并改进技术。该公司计划,使用其Hydrotec品牌的氢燃料电池制造移动发电设备。氢气燃料电池——使用压缩氢气作为燃料,只释放水蒸气,已经发展了几十年。通用汽车已将其Hydrotec系统浓缩为一个“电源立方体”,其中包括300个单独的氢燃料电池。然后,这些“立方体”可以被部署在各种应用中,包括移动发电机和临时电动车充电器。通用汽车正计划为各种用途提供多种尺寸的发电机。根据尺寸和使用情况,每台设备的功率将从60千瓦到600千瓦不等。它们还将使用不同数量的Hydrotec“电源立方体”。该公司拒绝透露新业务的预期收入,并表示发电机的上市日期和价格将在晚些时候公布。氢燃料电池系统将由通用汽车与本田在密歇根州布朗斯敦的合资企业组装。通用汽车高管说,总部位于犹他州的可再生创新公司(Renewable Innovations)将建造这些发电机,计划明年开始生产。

  (3)微软出资687亿美元收购动视暴雪 发力“元宇宙”(☆☆☆)

  1月18日晚间,微软发布声明称,将以每股95美元的价格收购动视暴雪,全现金交易总价值687亿美元。据计算,此次收购溢价约45%,股权价值约740亿美元。交易已获得微软和动视暴雪董事会的批准。此外,微软方面称,此次收购将加速游戏业务在移动、PC、游戏机和云领域的增长,占领风起云涌的“元宇宙”入口。微软游戏最直接业务是主机Xbox和云游戏服务Xbox Game Pass(XGP),前者的硬件销售和后者的订阅收入支撑着这家软件制造商的游戏营收。动视暴雪作为世界上最大的游戏开发商和发行商,旗下游戏包括《使命召唤》、《糖果传奇》、《魔兽争霸》、《暗黑破坏神》、《守望先锋》和《炉石传说》。尽管该公司近年来因人才不断流失以及负面新闻缠身正在走下坡路,但其大作IP基础和建构故事能力还在,这些对于微软已经足够。完成收购后,微软将成为全球第三大游戏公司(按营收计算),紧随行业巨头腾讯和索尼。

  (4)换电角逐再升温:吉利将推出换电品牌(☆☆☆)

  随着新能源汽车销量快速增长、保有量随之提升,补能焦虑或逐步取代里程焦虑,成为产业主要矛盾点。而目前补能方式主要有交流慢充、直流快充及换电三种方式。吉利日前宣布,将推出全新换电出行品牌,该品牌旗下首款换电轿车枫叶60S有望于2月正式上市。据悉,枫叶60S“可充可换”,补能方式包括30 min直流快速充电模式、60秒换电模式。该款车型动力电池由国轩高科供货,NEDC续航里程达415 km;换电架构则由吉利与力帆合资公司供应。同时,其主要瞄准网约车、私家车两大市场。这也是吉利本次推出的换电品牌的市场目标,该品牌旨在“构建从营运用户和私人市场的全维度车电分离换电生态”。除换电车型之外,吉利计划与力帆合作建立模块化换电站,可实现60s换电,单日可服务1000车次。公司计划到2025年建设逾5000座换电站,覆盖超100座城市,满足100万辆车换电需求。

  (5)欧盟计划在2030年前生产全球20%的芯片(☆☆)

  1月20日,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在2022年世界经济论坛视频会议上宣布欧盟计划出台《芯片法案》,以将欧盟芯片产能从目前全球10%提升到2030年的20%,具体法案将在今年2月出台。冯德莱恩表示,《芯片法案》将帮助欧盟提升芯片研发和创新能力,为公众支持欧盟首创的生产设施铺路,提升应对短缺和危机的能力,并支持小型创新型公司。目前市场预期2030年全球对芯片的需求将会翻番,这意味着欧盟的芯片产能应在现有基础上翻两番。欧盟的最终目标是生产最先进的2纳米芯片。欧盟在芯片研究和生产设备方面处于世界领先地位,但在生产芯片方面严重落后。从去年开始的全球芯片短缺严重影响了欧盟各行业,凸显欧盟对境外芯片供应商的过度依赖。全球主要的半导体生产商目前都在关注欧洲的芯片扩张计划。

  (6)英特尔斥资千亿美元打造全球最大芯片基地(☆☆)

  1月21日,在白宫发布会上,英特尔对外官宣了其在俄亥俄州投资200亿美元建设两座先进芯片厂的计划,并表示,未来10年其将在当地投资千亿美元,从而建设成为全球最大的半导体生产基地。而拜登将该项目视为其“美国制造”行动的典型案例之一。英特尔这个新项目是俄亥俄州历史上最大的私营投资项目,预计今年将开工建设,2025年投产,雇佣员工数达到3000人,届时将使用全球最为先进的工艺生产芯片。除了英特尔将在当地投资建厂外,该项目还将吸引一大批芯片配套设施的落地,包括半导体设备和材料厂,例如提供纯净气体的空气产品公司(Air Products);设备供应商应用材料、LAM研究;以及特种气体运输系统和精密部件提供商超科林半导体已表示,有兴趣在当地设厂。

  (7)传谷歌正在开发AR头显 最快2024年上市(☆☆)

  1月21日,据媒体报道,谷歌正在开发下一代AR头显设备,项目代号为“Project Iris”,目前开发工作仍处在早期阶段,产品预计最快会在2024年上市。该项目团队大约有300人,由谷歌实验室副总裁克雷·巴沃尔(Clay Bavor)负责,他直接向谷歌CEO桑达·皮采(Sundar Pichai)汇报。部分Pixel硬件团队的员工也参与了该项目,谷歌计划为此项目再招聘数百人。无独有偶,谷歌以“Iris”为名,还建立过一个机器学习模型Media Pipe Iris,该模型无需专用硬件就能通过单个RGB摄像头实时追踪虹膜、瞳孔和眼睛轮廓,以相对误差小于10%的精度确定对象和摄像头之间的度量距离。由于AR在内的大量应用都依赖于通过虹膜追踪来估计眼睛位置,该模型可被视作谷歌为开发AR设备做的铺垫。从产品形态上看,研发中的新一代头显是无线设备,消息人士称,该设备目前的原型“类似于一副滑雪护目镜”。另外,该设备使用外部摄像头传输现实世界的增强图像,由谷歌的定制处理器驱动,“算力外置”是这款眼镜的主要特色,意即将复杂的图形处理留给外部计算机。对于谷歌来说,启动Project Iris还有更深一层的意义:AR探索回归硬件。

  (8)机构:2022年全球折叠屏智能手机销量有望达1569万部(☆)

  1月20日,市场研究机构CINNO Research发布报告,2022年全球市场折叠屏智能手机销量有望达1569万部,同比增长107%。其中,三星仍将占据主导地位,市场份额预估超七成。未来随着折叠机成本的持续下降、技术的革新、产品的逐渐丰富以及软件不断升级,市场规模将持续扩大,CINNO Research认为,2025年全球折叠屏智能手机销量有望达5740万部,年均复合增长率CAGR达66%。CINNO Research认为,折叠屏智能手机机型将不断丰富、价格持续下探。未来折叠屏手机产品形态或将以竖折为主,定价下探至5000-8000元档位,面向大众中高端市场。而横向内折次之,定位高端商务市场,且以万元左右档位为主。2021年是折叠屏智能手机热度高涨的一年,各品牌密集发布新品,2月华为率先发布其第三代折叠机Mate X2,并于12月发布其首款采用上下折叠的手机P50 Pocket,价格覆盖至万元以下市场。小米也在3月发布其首款折叠机MIX FOLD;三星折叠屏手机则稳步迭代;OPPO于12月推出首款折叠屏手机OPPO Find N,定价下探至7000档位;荣耀也在2022年1月推出首款折叠屏新品Magic V;预计vivo将在2022年初发布其首款折叠屏手机产品。

  (9)通用汽车拟斥资65亿美元在密歇根州新建工厂(☆)

  1月22日,据一份州政府文件和知情人士透露,通用汽车与LG能源解决方案的合资企业Ultium Cells将于下周宣布在密歇根州投资超过65亿美元,用于新建电动卡车和电池工厂,并在两家工厂创造至多4,000个新就业岗位。事实上,此前就曾有报道称,通用汽车计划与一家合资企业合作,在兰辛地区建设一家25亿美元的电动汽车电池厂,届时将增加多达1700名员工。这两家公司预计将分摊成本。消息人士还称,通用汽车还计划投资40亿美元,通过指定Orion镇的现有工厂作为其第三家电动汽车工厂,生产雪佛兰Silverado和GMC Sierra的电动皮卡版本,并与其底特律Hamtramck和田纳西州Spring Hill的工厂一起,创造最多2,300个新就业机会。这对密歇根州来说是一个巨大的胜利,它错过了福特汽车公司在肯塔基州和田纳西州建立的三家电池工厂和一家福特电动汽车装配厂。密歇根州议员和州长Gretchen Whitmer最近颁布了一项10亿美元的新基金,旨在为大型商业项目提供土地。

  (10)凯迪拉克首款纯电SUV将提前9个月交付(☆)

  1月20日,通用汽车总裁马克·鲁斯表示,通用汽车旗下纯电动SUV凯迪拉克Lyriq的预生产版已经组装完成,最终的量产版预计将在几个月内交付客户。Reuss表示:“我们的团队为了Lyriq孜孜不倦地工作,将交付时间提前了9个月。”LYRIQ是凯迪拉克旗下首款纯电动SUV,在去年底的广州车展中,Lyriq正式亮相,预售一小时订单就突破了2000个,可见其有望成为豪华电动SUV赛道的未来爆款,这也给特斯拉等其他电动汽车厂商带来压力。就产品而言,Lyriq具备650km工况续航和零百加速6.9秒的能力,使用通用汽车最新研发的"Super Cruise"超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配备凯迪拉克满座舱的豪华舒适性配置,售价43.97万起。通用汽车公司最近刚刚被被福特夺走美国最大汽车制造商的宝座。两家公司目前正在电动汽车领域展开激烈竞争,以求在2025年之前销售更多的电动汽车。通用汽车的凯迪拉克已经公布计划,将在2025年前陆续推出Lyriq、Symboliq、Celestiq、Escalade EV以及一款紧凑型SUV。

  2、全球新兴产业趋势及重点公司跟踪

  【招商策略】微软收购动视暴雪发力元宇宙,多家企业推出换电品牌——全球产业趋势跟踪周报(0125)

  【招商策略】微软收购动视暴雪发力元宇宙,多家企业推出换电品牌——全球产业趋势跟踪周报(0125)

  【招商策略】微软收购动视暴雪发力元宇宙,多家企业推出换电品牌——全球产业趋势跟踪周报(0125)

  【招商策略】微软收购动视暴雪发力元宇宙,多家企业推出换电品牌——全球产业趋势跟踪周报(0125)

关键词阅读:微软 动视暴雪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