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沪指涨0.12%创业板指跌1.43%,房地产产业链崛起,锂电池板块显著回调

摘要
行业板块方面,航天航空、装修建材、房地产服务、工程机械、房地产开发等涨幅靠前,能源金属、电源设备、电池、航天航空、半导体等跌幅居前;题材方面,租售同权、培育钻石、装配建筑、超级品牌、在线旅游等概念表现抢眼。

  金融界12月7日消息 隔夜外围市场集体反弹,A股三大指数受提振高开,不过开盘后市场便震荡下挫,创业板指盘中跌幅一度超过1.5%,午前A股止跌并小幅反弹,沪指再度翻红。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涨0.12%,报3593.73点,深成指跌0.48%,报14681.73点,创业板指跌1.43%,报3357.16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8004.4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流入60.9亿元。两市63股涨停,12股跌停(含ST股)。

  行业板块方面,航天航空、装修建材、房地产服务、工程机械、房地产开发等涨幅靠前,能源金属、电源设备、电池、航天航空、半导体等跌幅居前;题材方面,租售同权、培育钻石、装配建筑、超级品牌、在线旅游等概念表现抢眼。

  房地产板块崛起,新黄浦、中交地产、铁岭新城涨停,特发服务、中南建设、阳光城、新城控股、金地集团等涨超5%;

  地产相关产业链如地产服务、装修装饰、家用电器、水泥建材等板块亦有活跃表现,志邦家居、索菲亚、亚士创能、方大集团、韩建河山、三六五网涨停,老板电器触及涨停;

  汽车零部件板块延续分化,迪生力、湖南天雁、跃岭股份、圣龙股份涨停,一汽富维跌停,越博动力、菱电电控等跌超10%;

  光伏板块活跃,瑞和股份、甘肃电投、亿利洁能涨停,上海电力、爱旭股份、天能重工等跟随走高;

  数字货币概念盘中异动,恒银科技、神思电子涨停,创识科技、科蓝软件、旗天科技、正元智慧等跟涨;

  个股方面,拟收购艾克韦生物,济南高新连续四日涨停;

  拟收购股权向军品业务转型,西仪股份连续两日涨停;

  被蜂巢传动选定为离合器滑套产品开发合作供应商,光洋股份涨停;

  拟推793万份的2021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沃特股份涨停。

  【机构策略】

  国金证券:调整可能只是暂时的,后期震荡上行概率较大,建议激进投资者关注银行、券商、军工。稳健投资者逢低加仓至八成左右仓位。

  光大证券:史上“春季躁动”期间,稳增长板块整体有强势表现。而近几年,消费板块逐渐成为了“春季躁动”的主力。考虑到近期大众消费品的陆续提价,2022年消费行业相对景气度整体提升以及前期消费相对于成长板块的估值调整,我们认为今年消费有望成为“跨年躁动”的主力。此外,政策驱动之下,稳增长板块也同样值得关注。

  国联证券:建议关注以下几方面机会:一是非银和银行等金融板块的估值修复机会;二是受益年底估值切换的成长板块如国防军工、半导体和计算机板块机会;三是低碳主线下的结构性机会,如能源基建以及受益硅片价格下跌的绿电运营等产业链中下游机会;此外,建议关注部分涨价行业如造纸、部分消费品等板块机会。

  广发证券:行业配置建议高低区均衡配置,关注降准下流动性边际改善以及“结构信用稳增长”的线索:(1)降准之下流动性+基本面边际改善的券商;(2)双碳宽信用+新基建稳增长下,供需共振的新能源及供需缺口的军工;(3)景气预期与基金配置双触底,PPI-CPI传导下提价的食品加工。

关键词阅读:A股 3600点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