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男”券商股发套,创业板指跌超2%,网友:怎一个割字了得,阿里管理层将调整!

摘要
早盘券商板块拉升,兴业证券一度涨停,中信证券、广发证券涨幅居前;但是午后风云突变,兴业证券炸板,中信、广发快速回落,券商股又妥妥的做了回“渣男”,把追高的股民留在了高岗上。

  周一两市,在上周五降准预期升温下,券商股早盘集体爆发,兴业证券一度涨停,中信、广发等集体冲高。但是午后三大指数集体下行,沪指翻绿,尾盘创业板指跌幅扩大至2%并退守3400点。截至收盘,沪指跌0.5%,报3589.31点,深成指跌0.93%,报14752.96点,创业板指跌2.09%,报3405.93点。

  

  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12036.1亿元,为连续第32个交易日突破万亿规模;北向资金实际净流入3.95亿元。两市69股涨停,15股跌停(含ST股)。

  

  行业板块方面,贵金属、多元金融、证券、保险中、证券等涨幅靠前,能源金属、仪器仪表、半导体、医疗器械、电机等跌幅居前;题材方面,EDR概念、券商概念、绿色电力、煤化工等概念表现抢眼。

  

  早盘券商板块拉升,兴业证券一度涨停,中信证券、广发证券涨幅居前;但是午后风云突变,兴业证券炸板,中信、广发快速回落,券商股又妥妥的做了回“渣男”,把追高的股民留在了高岗上。

  

  此情此景,面对这发套行情,有网友表示:凄凄惨惨戚戚,这次第,怎一个割字了得!

  第二批大型风电光伏基地项目启动申报

  周一,在题材股整体表现不佳的情况下,绿色电力概念出众,华电国际、洛阳玻璃、和邦生物、华电重工涨停,亿利洁能、时代新材、宁波能源、宝新能源触及涨停。

  

  据媒体报道,国家能源局近日发布《关于组织拟纳人国家第二批以沙漠、戈壁、荒漠地区为重点的大型风电光伏基地项目的通知》。《通知》要求各省级能源主管部门于12月15日前向国家发展改革委运行局,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司、电力司报送第二批项目清单。据了解,第二批大型风电光伏基地项目将重点考虑在沙漠、戈壁、荒漠地区建设。

  鼎胜新材被立案调查,股价跌停

  12月6日消息,鼎胜新材开盘一字跌停,股价报42.16元/股,总市值204.9亿元。

  

  12月3日晚,鼎胜新材公告,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公司及董事长周贤海收到证监会《立案告知书》。鼎胜新材表示,在立案调查期间,公司将积极配合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的调查工作,并严格按照监管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目前公司经营管理及财务状况正常。

  值得注意的是,鼎盛新材副总经理边慧娟女士提交了书面辞职报告。同时,经董事会提名委员会资格审查通过,董事会同意提名王诚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王诚现任鼎盛新材总经理。

  鼎盛新材被券商视作“锂电材料龙头企业”、“锂电铝箔核心供应商” 。自2003年成立以来,鼎盛新材深耕铝板带箔领域,迅速成为电池箔行业龙头,主要产品为空调箔、铝板带、新能源电池箔等,产品应用于锂电池、交通运输等领域。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2.63亿元,同比增长近23倍。

  创业板一哥宁德时代下跌4.33%

  周一收盘,创业板一哥宁德时代下跌4.33%,报657.28元/股,总市值15320亿元。

  

  上周,宁德时代股价再创新高,总市值突破1.6万亿元。而周末披露的持仓数据显示,最大海外中国股票基金——安联神舟A股基金在10月大幅减持了宁德时代,同期摩根大通旗下基金却大举买入。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30日,安联神舟A股基金曾是持有宁德时代最多的基金。最近半年内,该基金对这只“心头好”持仓增增减减,大“玩”波段。

  恒生科技指数跌3.34%创记录新低 阿里管理层将调整!

  12月6日,阿里巴巴董事会主席兼CEO张勇发出内部信,宣布公司升级“多元化治理”体系,任命戴珊和蒋凡分别负责新设立的“中国数字商业”和“海外数字商业”两大板块。上述任命将于2022年1月1日起正式生效。

  此外,2022年4月1日起,徐宏将接替武卫担任阿里集团首席财务官(CFO)。武卫将继续担任集团执行董事,并担任集团董事会下设的可持续发展委员会成员。

  香港恒生指数收跌1.76%,恒生科技指数跌3.34%创记录新低。互联网科技股重挫,携程跌超13%,阿里巴巴、百度跌超5%,网易、京东、哔哩哔哩跌超4%。新能源汽车股走低,理想汽车跌超12%,小鹏汽车跌超7%。

  

 

关键词阅读:券商股

责任编辑:张振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