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沪指涨0.37%创业板指跌0.69%,证券板块领涨,绿色电力概念活跃

摘要
行业板块方面,证券、多元金融、贵金属、保险、钢铁行业等涨幅靠前,能源金属、仪器仪表、半导体、医疗器械、电机等跌幅居前;题材方面,EDR概念、券商概念、绿色电力、煤化工等概念表现抢眼。

  金融界12月6日消息 今日沪指小幅高开,深成指、创业板指低开,盘初市场下探后回升,沪指、深成指翻红后呈现横盘震荡态势,创业板指再度走弱。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涨0.37%,报3620.92点,深成指涨0.16%,报14915.43点,创业板指跌0.69%,报3454.6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7666.7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流入10.92亿元。两市62股涨停,11股跌停(含ST股)。

  行业板块方面,证券、多元金融、贵金属、保险、钢铁行业等涨幅靠前,能源金属、仪器仪表、半导体、医疗器械、电机等跌幅居前;题材方面,EDR概念、券商概念、绿色电力、煤化工等概念表现抢眼。

  绿色电力概念异动,洛阳玻璃、亿利洁能、和邦生物、时代新材、华电重工、宁波能源、宝新能源涨停;

  汽车零部件板分化,德宏股份、中马传动、迪生力、湖南天雁、跃岭股份涨停,一汽富维、圣龙股份跌停;

  EDR概念维持热度,启明信息、锐明技术涨停,协创数据、天迈科技等大涨;

  有色金属板块走高,中国铝业、株冶集团涨停,红星发展,云铝股份、南山铝业等跟涨;

  房地产板块盘初走强,新黄浦秒板,招商蛇口、保利发展、招商积余、金科股份、万科A等冲高;

  券商板块盘初拉升,兴业证券涨停,中信证券、广发证券涨超5%;

  银行、保险板块亦有出色表现,瑞丰银行、平安银行、成都银行等涨幅居前,保险股全线飘红;

  个股方面,收购股权发力生物医疗业务,济南高新连续3日涨停;

  药品通过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新华制药涨停;

  与天津瑞能签订战略协议,水发燃气涨停;

  拟收购股权向军品业务转型,西仪股份涨停;

  置入新能源发电业务,广宇发展涨停;

  新华都再度涨停,此前公告称筹划出售零售业务板块;

  鼎胜新材跌停,因涉嫌信披违规公司及董事长收立案告知书;

  股东孙世尧累计减持882.88万股,中锐股份跌停。

  【机构策略】

  国金证券:先抑后扬行情进入下半场,当前市场风险偏好并不高,市场存在一定的安全边际。该机构认为,年底和年初行情的主线仍是长期逻辑难以证伪,短期业绩也没有利空的新能源板块;消费板块和医药板块年底或存在超跌反弹机会,券商板块或存在短平快机会。

  东吴证券:政策破晓,躁动开启。券商旗手+成长赛道+政策主题。一、券商有望成为本轮躁动旗手,除财富管理中长期逻辑外,短期存在政策支持(险资两融放开、综合账户管理试点)、业绩增长(成交额持续万亿元,Q4高增)+估值优势(PB1.7X&48%分位)。银行、地产也会有益于估值修复,空间与持续性待观察降准后经济企稳的预期。二、成长赛道:光伏、锂电、军工。明年全A增速普降,成长赛道高增稀缺性将继续吸引增量资金,近期公募发行回暖,伴随流动性宽松预期,往后增量资金投向仍将涌入成长赛道。三、政策主题:甲烷减排、电力电网、新基建。以小盘股、次新股为载体的概念主题,甲烷减排(煤层气收集、垃圾填埋、环保监测)、电力电网(电网建设、储能、能源信息化),新基建(都市圈、电力新能源、硬科技)。

  华安证券:年末节点需要更积极地参与跨年行情,抓住上半年春季躁动机会。配置机会上,一是成长方向,配置新能源车产业链、光伏、风电、氢能、储能,以及半导体行业,其中需要挖掘产业链细分机会,例如光伏中下游组件盈利改善;二是消费方向,结构性机会关注沿景气改善的汽车和受益于价格反弹的农林牧渔行业;三是金融方向,随着春季躁动前移,可以关注券商板块启动机会。

  国盛证券:年末好风光,行情重心继续偏向稳增长。(一)稳增长方向既定,且初见成效,年底信用条件有望迎来真正意义上的企稳,中期继续看好价值股回暖,大消费推荐食品饮料、消费者服务,低估值关注优质银行、国企开发商和电力运营;(二)新老基建发力方向,首推:建筑/建材、风光储、特高压;(三)上游成本反转的汽车零部件、小家电,以及独立主线军工。

关键词阅读:A股 3600点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