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个洋酒品牌上调批价 机构看好白酒行业景气延长

  据媒体报道,近日有山崎、白州、百富等近三十款洋酒发布调价通知,主要针对的是批价。格兰父子洋酒的涨价幅度在2%-25%之间,多数产品调价幅度在10%左右。日本高年份威士忌因更为稀缺,涨幅普遍在15%-28%之间。

  渤海证券刘瑀认为,白酒行业将在12月迎来春节旺季备货及龙头酒企经销商大会,有望形成持续催化。行业在月度数据上仍运行在景气周期,并且由于控价导致的高端白酒景气周期或将延长。当前看好确定性更强的高端白酒,以时间换空间,此外关注市场加速扩容的次高端。

  酒鬼酒(000799)经过2020年的全面调整,经销商体系重新理顺,销售动能加强;

  水井坊(600779)通过产品结构快速升级与核心产品价格上移,实现高档酒毛利率提升;

  舍得酒业(600702)获得了复星入主,推动公司经营改善。

关键词阅读:白酒行业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