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年翻4倍!锂电大牛股当升科技创历史新高,财务指标出现5项异常

  金融界12月1日消息 乘着新能源汽车的这股“东风”,当升科技的股价从今年3月下旬一路震荡上扬,截至12月1日收盘,该公司报109.60元/股,年内涨幅达69.01%,总市值为497.2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11月30日晚间,当升科技发布公告,超46亿元定增结果出炉,国新投资获配13亿,同时受到汇安、南方、财通、诺德等公募追捧,还有瑞银集团等外资。此次定增价格是87.84元/股,募集资金总额约46.45亿元。

  同日,当升科技还发布了与与华友钴业、中伟股份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公告,其将向后两者分别采购30-35万吨、20-30万吨的前驱体,执行期为未来4年和未来3年。

  结合上述情况,太平洋于12月1日发布研报,维持当升科技买入评级,目标价格为152元。得出上述结论的非太平洋一家,据不完全统计,近一个月当升科技获得8份券商研报关注。其中,买入4家,增持2家,强烈推荐1家,平均目标价为127元,与最新价109.60元相比,高17.40元,目标均价涨幅15.88%。

  与股价势头一路高歌猛进相对应的是,当升科技的业绩增长也非常迅猛。当升科技2021年三季报显示,净利润为7.275亿,较去年同期增加173.94%;主营收为51.71亿元,同比增加155%;营业收入比非营业收入增长更快,营业收入对利润的贡献度相对增强;营业利润增加170.05%,促进利润总额的积累;营业成本增加155.75%,增加的成本抑制了利润的增长;期间费用增加80.53%,期间费用的增加抑制了利润的增长;管理费用增加210.49%,更高的管理支出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利润的增长;财务费用减少173.09%,融资成本的降低缓解了企业的偿债负担;总资产周转率增加75.40%,资产的营运效率较高;权益乘数增加20.13%,企业经营中所动用的财务杠杆较高;投资收益增加61.24%,企业的投资为经营注入动力;应收账款增加118.99%,赊销力度加大,企业对下游客户的谈判能力减弱;预付账款增加377.54%,企业对上游供应商的谈判能力减弱;营业外支出减少73.12%,减少的营业外支出有利于利润总额的积累。

  当升科技2021年三季报显示,ROIC为10.63%,ROIC比去年同期增加82.26%;主营业务收入增加155.00%,对利润的贡献度较高;管理费用增加210.49%,成本的增加对盈利空间形成抑制;财务费用减少173.09%,成本控制释放了一定的盈利空间;折旧摊销增加100.00%,拖累了利润的积累;所有者权益增加21.02%,固定资产增加86.18%,无形资产增加32.28%,资产实现了保值增值;流动资产增加54.91%,表明资金回笼效率较高;应收账款增加118.99%,存货增加123.83%,投入资本回报质量较高。

  根据云天弈智能财务分析报告,相比上一年同期,当升科技财务状况有所增强,但要警惕盈利质量降低、风险系数增高等风险。

  此外,根据云天弈智能财务分析报告,当升科技财务分析有5项异常偏高:1.预付账款有所增加,占用了企业的流动资金,表明对供应商谈判能力减弱;2.长期待摊费用增加,对利润形成消极影响;3.净现比为0.57,同比有所下降,增加了经营的风险系数;4.融资现金流净额减少,融资成本提高;5.企业在经营中存在过度扩张的现象。

  从行业估值来看,当升科技当前动态估值指标中PE、PB、PCF、PS均低于行业均值,股价被相对低估,其中PEG<0,表明净利润增长率为负,保持谨慎。

  从自身估值走势来看,当升科技当前估值指标中PB处于近一年内相对高位;PE、PCF、PS处于近一年内相对均衡水平。

  截至2021-12-01,6个月以内共有41家机构对当升科技的2023年度业绩做出预测;预测2023年每股收益2.64元,年增长率84.06%,预测2023年净利润11.79亿元,年增长率78.36%。

关键词阅读:当升科技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