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行业加速导入氮化镓技术 望成为大规模应用主角

  据媒体报道,全球领先的氮化镓功率晶体管开发商GaN Systems正加速布局汽车市场。近日,根据GaN Systems官网消息,公司将与EPowerlabs公司共同合作,为汽车企业交付一款高密度DC/DC功率转换器——DDC48-1K。据悉,与市场上基于硅的设计相比,这款转换器的功率损耗降低了50%以上,并且尺寸仅为传统转换器的三分之一。此前,GaN Systems刚与宝马汽车签订了6.5亿元合同。11月中旬,GaN Systems完成了1.5亿美元最新一轮融资,将在电动汽车市场上发力,提升其市场份额。

  氮化镓为第三代半导体的主要代表材料,在高温、高耐压以及承受大电流等多个方面具备明显的优势,因而更适合于制作高温、高频、抗辐射及大功率器件。可广泛应用于新能源汽车产业、5G通信产业、消费电子产业等诸多产业。目前,汽车巨头及相关产业链公司正将氮化镓技术加速导入汽车领域,业内预计,汽车领域正成为氮化镓大规模采用的主角。随着氮化镓产业的快速发展, 相关领域布局公司受益。

  赛微电子(300456)公司在8英寸硅基氮化镓(GaN-on-Si)方面的技术储备与竞争力方面突出,在碳化硅基氮化镓(GaN-on-SiC)材料及制造方面具有技术储备。

  海特高新(002023)公司子公司海威华芯在氮化镓电力电子方面具有成熟的工艺技术,可用于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等领域,硅基氮化镓已经向客户批量供货。

关键词阅读:氮化镓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