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复盘】A股无惧“变异毒株”,创业板指收复3500点,汽车零部件板块再爆发,锂电池、军工、电子烟活跃

  金融界11月29日消息 周一A股整体呈现低开高走态势,变异毒株对A股影响仅仅是在开盘,不过三大指数全天却表现分化,沪指震荡上行却未能翻红,创业板指盘初即拉升涨超1%,随后回落震荡收于3500点上方,全天题材股表现活跃,两市近百股涨停。截至收盘,沪指跌0.04%,收报3562.70点,成交额4900亿元。深成指涨0.22%,收报14810.20点,成交额6875亿元。创业板指涨1%,收报3503.41点,成交额3119亿元。科创50指数涨0.77%,成交额656亿。值得关注的是,目前创业板指距离沪指点位差距不足60点,此前在7月13日创业板指首度超越上证指数。

  A股全天成交额11775.68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增加6.89%,目前已连续27个交易日成交额破万亿。以每日额度余额口径,北向资金截至A股收盘净流入72.7亿元;以买卖成交额口径,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32.84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5.8亿元,深股通净买入27.04亿元。

  盘面上,汽车零部件板块再掀涨停潮,板块内逾10只个股封板,数据显示,我国现存52.6万家汽车零部件相关企业,江苏省以7.5万家企业排全国第一,山东、浙江分列二三位。近十年汽车零部件相关企业注册量呈逐年上涨趋势,今年前10月,汽车零部件相关企业共新注册12.9万家,同比增长76.7%。疫情对于全球供应链的影响明显大于对国内,这似乎也是周一该板块强势爆发的逻辑之一。

  病毒防治板块有所表现,但力度欠佳,九安医疗凭借着自测试剂盒收获11天10板走势;锂电池、军工、节能电机、绿色电力等板块活跃,宁德时代涨超3%再创新高;“修例”如期落地,机构普遍看好电子烟产业链规范化发展,陕西金叶5天4板,华宝股份创历史新高;煤炭板块再度回调,机场航运、旅游概念大幅下挫。

  两市共1616只个股上涨,93只个股涨停,2836只个股下跌,3只个股跌停,19只股票炸板,炸板率19%。

  对于A股,源达指出,新冠变异毒株的出现,不排除会推迟美联储加息时间窗口,因此有利于高景气度赛道成长股估值的提升,并有利于锂电、军工、光伏、以及医药医疗高成长板块行情的延续。因此,当下的操作策略,建议大家继续在坚持攻守兼备的策略,做好两手配置。一方面,以食品饮料、医药医疗为代表的必选消费值得中期配置,另一方面以新能源汽车、新能源、军工、半导体为代表的成长赛道,仍是后期关注重点。整体仓位建议继续控制在三成以内。

  巨丰财经认为,当前政策空窗期之际,市场增量资金也较为有限,更多的还是存量资金博弈,多方压制下市场反弹后的冲高回落已经表明持续性有待观望。短期“黑天鹅”事件对全球资本市场萦绕,仍需进一步观望,等待影响的消除以及相对的确定性。中期角度,对跨年以及来年一季度的行情并不悲观。毕竟当前市场基本面以及流动性相对稳定,通胀见顶预期也比较大,市场情绪逐步回升下,行情也有望逐步回升。而如果阶段性出现回调,或许是对跨年以及来年一季度行情最大的考验。

  德讯证顾表示,目前来看还不能明朗新的变异毒株的传播力度和破坏力,因此研判其影响为中性,但确定性有所上升,国内疫情防控得力且经济向好发展,这无疑是股市的“强心剂”。应该说跨年行情正在启动,中长期部署的时机或在眼前。

  湘财证券分析称,周一指数出现分化状态,创业板大涨再创年度新高,而沪指全天几乎处在绿盘状态,孰强孰弱一目了然。两市近百股涨停,赚钱效应较上周五又一次扩大,涨幅超10%的双创个股近30只,说明资金交易的重心依然在双创,后期这种趋势不会有太大的变化,坚定信念,坚定做多创业板。

  百瑞赢研判,技术面上,沪指周一虽然调整,但收复表现较好,尾盘几乎收平,短期在3500点的整数关口附近存在强支撑,因此回调也不用过于担心,只是短线洗盘的时间还不充分,大概率在3550附近还有宽幅震荡的过程。策略上,周一早盘的大跌主要还是因为病株变异导致外围恐慌,这种负面情绪传导至A股,但是A股本身并没有大跌的需求,资金对于市场仍然保持看好态度,所以全天震荡修复。相对于外围,A股走势已经非常强了,后面继续保持原有节奏,暂不需过度恐慌。仓位较重者可以逢高减仓,以避免后期不可抗力因素带来的剧烈波动。

关键词阅读:A股复盘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