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A股三大指数震荡整理,医药及养老板块大涨,智能电网概念爆发

摘要
行业板块方面,电网设备、中药、工艺商品、半导体、医疗器械等涨幅居前,煤炭行业、钢铁行业、光伏设备、汽车整车、航天航空等跌幅靠前;题材方面,长寿药、特高压、智能电网、职业教育、独家药品等概念表现抢眼。

  金融界网11月25日消息 今日沪指开盘微涨,深成指、创业板指低开,早盘三大指数震荡走弱集体收跌,午前黄白线开始分化,小盘股率先回暖,创业板指反弹接近翻红。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跌0.1%,报3589.18点,深成指跌0.24%,报14852.42点,创业板指跌0.01%,报3478.23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6956.8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流出0.37亿元。两市61股涨停,6股跌停(含ST股)。

  行业板块方面,电网设备、中药、工艺商品、半导体、医疗器械等涨幅居前,煤炭行业、钢铁行业、光伏设备、汽车整车、航天航空等跌幅靠前;题材方面,长寿药、特高压、智能电网、职业教育、独家药品等概念表现抢眼。

  医药板块大涨,新天药业、奥锐特、舒泰神、众生药业、威尔药业、双鹭药业、千金药业、新华医疗涨停;

  智能电网概念爆发,中辰股份、国网英大、许继电气、神马电力、宝胜股份集体涨停;

  养老概念迎利好,悦心健康、湖南发展、珠江股份涨停;

  房地产板块升温,长春经开、财信发展涨停;

  节能电机概念降温,康平股份、英洛华三连板;

  半导体芯片股异动,富瀚微涨停,敏芯股份、国民技术、友讯达、卓胜微、圣邦股份、派瑞股份等冲高;

  个股方面,推出新冠居家自测试剂盒,九安医疗连续9日涨停;

  置入比克动力75.62%股权,新力金融复牌涨停;

  剥离零售板块聚焦互联网营销业务,新华都涨停;

  获董事长增持,天融信涨停;

  。

  【机构策略】

  中原证券:当前沪指处于相对均衡的运行趋势之中,股指无论上下均不易,未来股指能否走出盘局依然有赖外力的刺激,在政策面相对平静的阶段,投资者可适当关注部分题材板块的交易性投资机会。预计沪指短线小幅震荡的可能性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小幅整理的可能较大。建议投资者短线谨慎关注新能源汽车、周期以及部分题材板块的投资机会,中线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东方证券:临近年底,市场对高景气延续或政策预期明确的赛道股做多坚决,毕竟业绩有明确保障,如新能源、半导体、军工等成长主线仍将引领跨年行情,同时低估值板块估值修复存在阶段性机会,包括低估值小盘股、以及金融、地产等板块。目前场内资金做多较为积极,热点板块切换顺利,投资者可在市场出现调整时逐步加大仓位,把握市场的年前行情。

  华安证券:过渡期布局来年成为主基调,保持均衡的同时,配置逐步向成长偏移。在四季度左侧磨底,叠加向明年过渡的阶段,则应当再度偏向成长强赛道。一方面,9月中旬之后市场向下波动,风险已经得到一部分释放;另一方面,PPI大概率四季度见顶,对货币政策压制有限,当前增长下滑压力较大以及跨周期调节的要求下,流动性层面会有一定支撑。按照成长大行情中估值→业绩→估值的三段式表现,下一阶段的成长行情将从业绩支撑进入最后一段拔估值的行情。

  中信建投:云计算板块,SaaS层抗周期波动能力强,同时中国SaaS公司估值处于历史低位。智能汽车方面,明年乘用车自动驾驶逐步落地,智能驾驶域控制器加速渗透。工业软件方面,建议从国产化和精细化管理两条发展方向,寻找行业景气度持续向上标的。建筑信息化方面,随着短期地产调控政策趋于缓和,疫情好转交付回暖,未来房地产行业将走向整合,信息化、智能化将成为行业降本增效的基本要求。金融IT方面,金融信创加速推进,推动核心逐步试点国产替代。医疗IT方面,数字化标准持续细化,“以评促建”推进行业预算持续加码。

关键词阅读:A股 3600点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