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多新能源车企快速切换扁线电机 率先布局公司分享红利

  今年比亚迪、广汽等快速切换扁线电机,其他待上市潜在爆款车型蔚来ET7、智己、极氪等也均采用扁线电机。扁线电机具有高能量效率、高功率密度、高集成度和低成本优势,有望快速替代传统圆线电机。

  随着扁线电机大批量搭载和应用,将进一步推动全球电动化的发展。据测算,2020年扁线电机的渗透率约为10%,叠加新能源汽车渗透率约5.4%,扁线电机的综合渗透率不到1%。2021年特斯拉换装国产扁线电机,电机性能进一步提升,引领电机扁线化风潮。未来新能源汽车取代传统燃油车,扁线电机取代传统圆线电机,扁线有百倍的市场空间。券商预计,2022-23年是扁线渗透率快速提升期,已实现扁线量产的公司将充分享受第一波红利。

  精达股份(600577)作为国内扁线业务领先企业,有望开始进入放量阶段。

  金杯电工(002533)驱动电机用扁线产能大约为200吨/月,在手订单很充足。

关键词阅读:扁线电机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