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A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沪指跌近2%,养殖股、金融股逆市活跃

摘要
行业板块方面,银行、保险、贵金属、农牧饲渔、酿酒行业等抗跌,石油行业、化肥行业、钢铁行业、公用事业、船舶制造等跌幅靠前。题材方面,鸡肉、猪肉、超级品牌等概念板块活跃。

  金融界网9月29日消息 隔夜美股下跌,周三A股两市双双低开低开,早盘三大指数集体震荡下挫,沪指跌超2%退守3500点,临近午盘市场止跌并小幅反弹;午后A股依旧低迷,指数呈现整盘态势。

  截至收盘,沪指跌1.83%,报3536.35点,深成指跌1.64%,报14079.02点,创业板指跌1.13%,报3175.15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10775.9亿元,连续49个交易日达到万亿规模,续刷历史记录;北向资金实际净流出1.51亿元。两市29股涨停,88股跌停(含ST股)。

  行业板块方面,银行、保险、贵金属、农牧饲渔、酿酒行业等抗跌,石油行业、化肥行业、钢铁行业、公用事业、船舶制造等跌幅靠前。题材方面,鸡肉、猪肉、超级品牌等概念板块活跃。

  智能电网概念逆市走高,金现代、爱康科技、积成电子、广电电气涨停,国电南自、中元股份、和顺电气等涨幅靠前;

  光伏概念异动,钧达股份、芯能科技、顺钠股份涨停,晶澳科技、锦浪科技、天合光能等涨幅居前;

  节能环保活跃,首航高科、博天环境涨停,南华仪器、科融环境、雪迪龙不同程度上涨;

  农牧饲渔板块走高,晓鸣股份、立华股份、温氏股份、牧原股份等拉升;

  贵金属板块抢眼,山东黄金、中润资源、赤峰黄金、中金黄金等个股纷纷飘红;

  银行板块午后翻红,宁波银行、招商银行、杭州银行、齐鲁银行、平安银行等集体上扬;

  酿酒行业相对抗跌,海南椰岛、青青稞酒、金种子酒、舍得酒业、水井坊等均有出色表现;

  化工行业大跌,安纳达、永太科技、沧州大化、联泓新科等跌停;

  天然气板块回调,重庆燃气、石化机械、新疆火炬、广州发展、中曼石油、博迈科、蓝焰控股等集体跌停;

  风电板块降温,东大动力、川润股份、上海电力、浙江新能、中电电机、国机精工等跌停;

  个股方面,子公司与华为签署全面业务深化合作协议,北汽蓝谷三天两涨停;

  拟收购上海维娜不少于70%股权,江苏吴中涨停;

  中国能建A股上市次日,股价涨停;

  *ST基础涨停,公司披露重整计划;

  并购电建地产失败,南国置业复牌依旧涨停;

  前三季度预亏超9200万元,天沃科技连续两日跌停;

  被证监会立案调查,鹏欣资源股价已连续4日跌停。

  【机构策略】

  广州万隆指出,下跌主要是外围影响加上今天是节前卖票取钱的最后一天,所以引发共振调整,但是节前挖坑蹲的越深,节后机会就越大,而且大跌之下北向资金流入流出相对稳定,市场没有恐慌踩踏,目前可以适当低吸潜伏过节。方向上,周期股短期需要回避,绿色电力还是要重点关注,此外,一直盘整的半导体也可能会迎来轮动机会,超跌消费作为防御性的仓位配置可以多留意,整体操作上还是控制仓位,低吸为主。

  巨丰投顾认为,目前市场结构性行情过程中,反复可能是主基调。叠加节前两市成交一般会出现萎缩的历史规律,市场或不会有太好的行情,建议投资者还是保持一份谨慎。保持仓位下,适当均衡配置,耐心国庆节后市场方向明确之后再做新的定夺。

  源达表示,节前市场资金观望情绪浓厚,同时市场缩量信号需要谨慎,目前看指数走势表现再度与我们预判一致。也正因为此,A股与外围股市联动性或将提升。因此节前整体建议大家继续以半成仓位持股,剩余仓位持币,谨慎布局,等待节后机会。继续逢高减仓高位资源股,将资金逐步调整到低位的大消费蓝筹等,比如酿酒、食品饮料、粮食种业,以及医药医疗。近期涨幅相对有限,且大级别仍处于上升趋势中的新能源(光伏、核能、风能、水电、储能、氢能等)方向标的,可以继续中线持股。

  渤海证券:在四季度震荡行情判断下,看好以下领域:(1)基建:经济下行压力背景下,基建托底必要性抬升,叠加专项债发行加速,基建领域疲弱的态势有望改观。 (2)储能:新型电力系统建设背景下,新能源在电力系统中的渗透率将抬升,储能需求有望增加,其中,发电侧政策相对密集;叠加电力体系在近期“电荒”中所暴露出来的短板或将加快储能配置的节奏; 综合而言,可关注政策推动下储能领域的主题性机会。(3)专精特新:政策预期推动下专精特新“小巨人”的主题性机会。 (4)消费:中长期角度,可对消费板块中估值回归合理区间的个股进行左侧布局。

关键词阅读:A股 3600点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