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游戏龙头牵手数字密码王 世纪华通与卫士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9月26日晚,世纪华通(SZ.002602)公告披露了一则战略合作信息,称与成都卫士通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于9月26日在成都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大数据时代背景下的数据安全需求为契机,在互联网游戏和超算中心领域展开全面、深入的合作,优化整合各自资源,打造共赢、可持续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此次合作是A股游戏企业与“信息安全国家队”的首例合作,A股第一游戏股世纪华通与数字密码王卫士通正式达成战略合作,重点围绕网络游戏与IDC两大业务板块展开合作。公告显示,在游戏数据领域,双方将联合推动游戏业务场景中的个人信息保护以及未成年人游戏监管政策落地,为游戏行业打造更全面可信的安全解决方案,保障游戏主站及支付安全,提升游戏数据隐私和安全保护能力;联合在云游戏、人工智能安全方向上,开展总体研究、技术预研、安全应用开发、云游戏安全综合解决方案提供等工作。

  在IDC业务方面,双方将基于世纪华通旗下各地大型超算中心,共同研究基于云和大数据架构下的安全运营能力,为客户提供可持续的安全风险态势感知及自适应防护能力;共同打造云安全解决方案,为政府、国企等重要信息系统上云提供密码和安全防护能力;合作建立超算中心数据安全框架,帮助企业实现发现、分类、监视、储存、加密或销毁能力,为政府、企业的重要数据提供第三方安全存储服务。

  9月1日起,中国第一部有关数据安全的专门法律《数据安全法》正式施行,数据安全已经上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直接影响国家、行业、企事业和个人的信息安全。数据安全及隐私保护正成为新风口,有专家预测,在万亿级别数据产业大盘子中,数据安全产业至少也是千亿级别。

  世纪华通在此时与卫士通达成战略合作,一方面积极响应了国家网络安全信息战略,在自身核心业务板块提前布局数据安全领域技术、产品以及解决方案;另一方面,解决信息安全难题后,世纪华通的游戏业务未来在5G时代的云游戏、元宇宙等方向的发展,将率先拥有安全优势;而世纪华通的IDC业务正规划推进与地方政府、国资等,合作建设的地方政务云、国资云和国家级超算中心,合作卫士通能够为IDC业务的长远布局奠定安全保障。

  公开资料显示,与世纪华通签署战略合作的卫士通,是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十研究所1998年发起成立的股份制企业,是国内专业从事网络信息安全的上市公司,专注网络信息安全,致力打造从芯片到系统的全生命周期安全解决方案,专业从事党政、民用等信息安全产业。目前为中国网安的核心营销服务和资本运作平台。作为密码行业的国家队,在密码应用、安全芯片、云计算安全等领域占据优势赛道,掌握核心技术,并在密码理论研究、芯片、设备、平台等四大板块上实现了自主可控和国产替代。

  拥有卫士通这样的战略合作伙伴,对世纪华通影响深远。世纪华通公告披露,协议的具体落地实施有助于公司在游戏数据领域以及IDC产业布局上更进一步,有助于为游戏数据和超算中心提供安全可靠的产品、服务和技术,提升数据安全,降低安全运营成本,提升专业化、智能化能力,促进公司在云游戏、人工智能、数据中心等领域的长远发展,整体提升公司在游戏领域和超算中心市场竞争力。对公司发展将产生积极影响,符合世纪华通长远发展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关键词阅读:世纪华通 卫士通 盛趣

责任编辑:路建妮 RF15213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