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日升董事长、总裁谢健辞职 孙岳懋接任总裁 2020年谢健薪酬为325.58万

  挖贝网9月2日,东方日升(300118)董事会于今日收到公司董事长、总裁谢健的书面辞职报告。谢健因工作调动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职务,谢健不再担任董事长、总裁、董事会战略管理委员会召集人职务,但仍继续在公司担任其他职务。

  谢健辞职后,公司董事会人数未低于法定最低人数。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及有关规定,谢健的辞职报告自送达董事会之日起生效,公司董事会将按法定程序尽快完成董事增补、董事长选举及办理工商变更登记等相关事宜。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谢健未持有公司股票,亦不存在应当履行而未履行的承诺事项。谢健在公司任职期间兢兢业业、恪尽职守、勤勉尽责。公司及公司董事会对谢健在任职期间为公司发展所做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2021年9月2日,公司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补选第三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的议案》,同意补选林海峰、伍学纲为公司第三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任期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三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

  公司第三届董事会含拟聘董事中兼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以及由职工代表担任的董事人数总计不超过公司董事总数的二分之一。

  为保证公司正常运作,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及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公司于2021年9月2日召开了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总裁的议案》,同意由孙岳懋担任公司总裁,任期自本次会议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三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

  2020年公司披露年报显示,谢健从公司获得的税前报酬总额325.58万元;伍学纲从公司获得的税前报酬总额49.05万元。

  公司2021年半年度报告显示,2021年上半年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1,159,720.77元,上年同期345,206,392.86元,同比由盈转亏。

  挖贝网资料显示,东方日升专注于光伏新能源事业,主要从事的业务包括晶体硅料、太阳能电池片、太阳能电池组件、新材料、智能灯具、储能系统的研发、生产、销售;太阳能光伏电站开发、建设、运营、转让;新能源金融服务等。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plate=szse&orgId=9900013430&stockCode=300118&announcementId=1210964231&announcementTime=2021-09-03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