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坤地产:绿色金融探索成果初显 首次成功发行2.1亿绿色美元债

  7月19日,上坤地产(6900.HK)发布公告称,公司发行2.1亿美元364天优先票据。这是上坤地产自去年底上市后发行的第二笔美元债,也是公司首次尝试发行绿色债券,所募集资金将用于绿色项目的开发和一般公司用途。

  在融资收紧的大环境下,房企融资限制颇多,据克而瑞数据统计,2021年上半年,房企累计融资总量为66534亿元,同比下降27%,房企融资压力持续凸显。业内人士表示,境内融资渠道的收紧,使得房企不得不往境外债寻找出口,相比常规的美元债,绿色美元债具备更明显的利率优势,今年以来,十多家房企已经陆续发行了绿色债券,融资成本相对安全,相信未来这会是融资途径的趋势。

  上坤地产表示,此次发债为公司积极探索绿色金融的初步成果,是公司融资渠道创新的里程碑事件,对拓宽公司融资渠道,增强发展潜力具有积极意义。据了解,该笔绿色债券已获得香港品质保证局颁发的绿色债券发行前阶段证书,上坤地产为少数绿色债券获得此认证的新上市房企。本次利率水平偏高主要源于债券市场整体低迷,且期限较短,但从认购情况来看,海外投资者对此次发行反应积极。

  自2020年底上市以来,上坤地产频获资本市场肯定,今年3月,上坤地产百强排名再攀新高,以TOP78的全新占位交出质效并增的亮眼成绩。此外,上坤地产于今年5月正式获纳MSCI中国小型股指数,资本市场认可度实现了跨越式的进展。

关键词阅读:上坤地产

责任编辑:路建妮 RF15213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