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行业有望实现铝代铜以下降节能成本 相关领域值得关注(附股)

  据报道,近日,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牵头,联合相关政府部门、高校、企业召开“空调行业铝替换铜方案研讨会”,对空调行业铝替换铜的可行性进行研讨。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中国制冷学会等相关单位领导专家和高校学者,格力、美的、海尔、海信、TCL、长虹、奥克斯等整机企业代表,三花、江苏炳凯富等零部件企业代表出席了研讨会。

  点评:业内认为,铜价的飞涨让空调行业纷纷寻找新的出路,择铝弃铜的办法开始浮出水面。从产业角度来说,用铝替换铜,可以有效抵消成本上涨,对优化和稳定产业链、供应链有积极作用,可以有效推动行业良性发展及产业结构升级,提高我国空调产品竞争力,并惠及消费者。从社会效益来说,用铝替换铜,在降低空调制造行业的碳排放上也大有可为,为我国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实现贡献力量。

  康盛股份(002418)空调全铝换热器是空调“铝代铜”技术的核心主打产品,在空调材料替代领域(铝代铜)一直走在业内前列。

  云海金属(002182)子公司扬州瑞斯乐复合金属材料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多孔微通道扁管,该品主要广泛应用于家用空调和汽车用空调上,属于铝替代铜的应用项目。

关键词阅读:空调行业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