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小金属锑今年来大涨70% 相关企业值得关注(附股)

  春节假期后,国内战略小金属锑价格连续快速上涨。据百川资讯,3月4日,锑锭价格大涨6.06%报70000元/吨。本月以来涨幅达28.44%,今年以来涨幅达69.23%。硫化锑精矿上涨3.81%报54500元/吨,本月以来大涨22.47%,今年以来涨幅达70.3%。

  因疫情因素影响,上游原料端供应持续紧张,部分企业节后大幅减产甚至部分企业仍未复产,加之多数厂家库存相对有限,市场整体供应相对紧张。国际锑价快速大幅上涨,以及基本金属全面上涨带动作用明显,整体助推国内锑价持续上涨。锑是我国四大战略资源中最稀缺的金属,主要应用于阻燃剂、铅酸蓄电池、半导体、军工和化工等领域。据券商预计,“十四五”期间中国的锑消费增量将主要来自阻燃剂、铅酸蓄电池、聚酯工业、半导体和军工领域,分别增长29.7%、31%、28.4%和62%。分析师表示,近期锑市场原料缺口巨大,是支撑锑品价格的最主要因素。在加上国外需求依旧较强,锑价仍将高位运行。

  湖南黄金(002155)是全球第二大开发锑矿和国内主要的开发钨矿的公司,拥有50吨/年黄金生产线、3万吨/年精锑冶炼生产线、3.2万吨/年多品种氧化锑生产线、3000吨/年仲钨酸铵生产线。

  华钰矿业(601020)国内控制铅、锌、铜、锑、银资源储量分别达到71.23万金属吨、113.17万金属吨、2.54万金属吨、15.39万金属吨、1656.78金属吨,塔铝金业达产后公司将成为全球主要锑矿供应商。

关键词阅读:小金属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