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融数据解析:两融余额连续刷新五年新高 军工受融资盘集中关注

  昨日(12月24日),A股今日走势相对疲弱,早盘小幅低开后震荡上升,但随后持续回落,临近尾盘跌势有所放缓,维持低位震荡。最终报收3363.11点,下跌0.57%,创业板、中小板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回落,两市总成交额8260.87亿,较前一日成交量有所回落。板块方面,煤炭、银行股走强,而白酒股则出现大幅回落,食品饮料整体表现疲软。同时,数字货币、云计算、人工智能等科技股均大幅走弱。

  上一交易日,两融余额为16093.84亿,较前一日的16078.42亿上升了15.42亿,升幅为0.1%,虽然升幅较小,但仍在持续刷新近五年新高。融资买入额为773.51亿,较前一日的863.84亿下降了90.33亿,降幅为10.46%,融资偿还额为772.27亿,较前一日的824.95亿下降了52.68亿,降幅为6.4%。融资买入与融资偿还额均有所回落,但相比之下融资买入额回落幅度更大。

  当日融资余额为14825.46亿,与前一日的14824.22亿基本持平。从数据来看,融资净买入额排名靠前的个股分别为:中航西飞(3.21亿)、立讯精密(2.68亿)、航天彩虹(2.63亿)、京东方A(2.57亿)、中国平安(2.44亿)。军工(中航西飞、航天彩虹)和电子元件(立讯精密、京东方A)两板块受到融资盘的集中关注。军工方面,中国银河证券认为:2020 是“十三五”收官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谋篇之年,军工各领域“十四五”规划初稿有望在 2020Q4 成型,并将于 2021 年年内发布。预计“十四五”期间军费支出或军品采购将出现结构性变化,细分子行业成长属性有望凸显。

  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军事战略之争开始从以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为代表的传统战略威慑能力,向太空、网络、海洋、极地等新领域和远程精确化、智能化、隐身化、无人化等新技术维度扩展。“十四五”规划有望向上述领域倾斜,航空产业链、导弹产业链、无人机产业链、卫星产业链以及新材料和元器件产业链将深度受益。

  当日融券余额为1268.37亿,较前一日的1254.2亿上升了14.17亿,升幅为1.13%。从数据来看,融券净卖出额排名靠前的个股分别为:京运通(1088.34万股)、漳泽电力(960.05万股)、京东方A(740.13万股)、民生银行(694.94万股)、华泰证券(388.76万股)。新能源(京运通、漳泽电力)板块受到融券盘的关注。

关键词阅读:两融余额 军工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