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氟多与云天化设立合资公司 打造云南氟化工创新制造平台

  金融界网站讯 11月27日,多氟多(002407.SZ)发公告称将对外投资设立合资公司,公告内容显示,多氟多与云天化(600096.SH)将就磷肥副产氟硅资源综合利用项目开展合作,致力于打造云南氟化工创新制造平台,推动云南氟化工高质量发展。合资公司的股权比例为多氟多占比51%,云天化占比49%,注册资本为3亿元,双方均以货币资金出资。

  合资公司主要建设项目包括2×1.5万吨/年无水氢氟酸(中间产品)联产1.5万/年吨优质白炭黑,5000吨/年六氟磷酸锂,2万吨/年电子级氢氟酸生产装置及配套设施。合作内容包括合资公司产品以多氟多无偿授权的“多氟多化工”品牌或合资公司新品牌进行销售,由多氟多负责统筹规划市场,按市场化机制定价,云天化可参与销售过程并了解客户信息;云天化提供的氟硅酸(折百)和公用工程具体由供需双方签订补充协议;云天化下属安宁生产基地产生的氟硅酸优先供应给合资公司,同等条件下合资公司对云天化下属安宁生产基地产生的氟硅酸享有优先购买权等内容。

  关于本次对外投资目的及对多氟多的影响,公告中指出,本次就磷肥副产氟硅资源综合利用项目开展合作,可以充分发挥双方在技术、资金、原材料、生产管理、市场营销渠道、人才、资源等方面的优势和品牌效应,促进社会资源优化配置,强化多氟多管理、创新经营模式,增强多氟多核心竞争力。此外,本次对外投资资金来源为自有资金,不会对多氟多的日常经营现金状况产生不利影响,不会对多氟多当期损益产生重大影响。

  多氟多的主营业务涵盖铝用氟化盐、新材料、动力锂电池、新能源汽车四大板块,2020年上半年各主营产品营收占比如下所示:

  制图:金融界上市公司研究院 数据来源:巨灵财经

  其中多氟多的新材料业务涉及六氟磷酸锂及多功能锂盐、以电子级氢氟酸为代表的电子级化学品等领域,与本次对外投资建设项目有一定关联性。近年来,多氟多自主开发了利用工业级碳酸锂、无水氟化氢、三氯化磷法制备六氟磷酸锂,打破了国外垄断。此外,其电子级氢氟酸已进入国际市场,实现批量出口,并进入韩国头部半导体公司的供应链中。本次与云天化的合作,一方面将推动云天化实现氟化工、磷化工等精细化工产业的协同发展。另一方面也将深化多氟多在新材料领域的战略布局。11月27日,多氟多收报16.13元/股,单日下跌-1.95%。

关键词阅读:多氟多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