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三大股指集体低开沪指跌0.37% 水泥建材板块领涨

摘要
水泥建材、航运、钛白粉等板块涨幅靠前;黄金概念、有色钴、数字货币、光刻胶、农业种植等板块跌幅靠前。

  金融界网站8月10日讯 今日三大股指集体低开,沪指跌0.37%,报3341.53点,深成指跌0.53%,报13576.32点,创业板指跌0.53%,报2735.43点。水泥建材、航运、钛白粉等板块涨幅靠前;黄金概念、有色钴、数字货币、光刻胶、农业种植等板块跌幅靠前。

  【盘前要闻】

  今日,香港恒生指数低开0.63%,科技股走低,腾讯跌超3%。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开盘跌0.13%。韩国KOSPI指数开盘涨0.03%,日本股市休市一天。

  上周五美股涨跌互现,道指与标普500指数均录得六连涨,纳指终结七连涨,跌幅近1%。金银出现回调,国际金价跌2%,白银期货跌逾3%。

  易纲:货币政策要更加灵活适度、精准导向;

  最新信号!央行一周两次定调货币政策,二季度报告反思低利率风险,风向有变?

  7月经济数据将公布;

  证监会:从重从快从严打击上市公司财务造假等重大违法违规行为;

  本周共有18只新股申购;

  本周559.23亿市值限售股解禁,环比下降21.7%;

  【新股申购】

  圣元环保:申购代码300867,申购价格19.34元。

  杰美特:申购代码300868,申购价格41.26元。

  康泰医学:申购代码300869,申购价格10.16元。

  正帆科技:申购代码787596,申购价格15.67元。

  安必平:申购代码787393,申购价格30.56元。

  券商策略】

  国泰君安证券:3100-3400震荡格局不变,后续需要重点关注中美、盈利、监管等因素。周期和银行占优,消费稳健,科技时间未到。行业比较:银行/建材/机械/家电/汽车/新能源。

  海通证券:事件因素对市场只是短期干扰,科技+券商的主线继续,三季度兼顾基本面回升快的早周期行业,四季度重视低估品轮涨。

  华泰证券:在公募和北上增量资金主导的市场下,当市场波动率显著提升后,后续市场或配置再平衡进一步偏向价值股。行业配置继续关注价值股估值修复,继续推荐金融股、地产竣工链、泛科技中与经济周期(居民购买能力和企业IT资本开支能力)相关性更高的电动车、工业互联网等。

  中信证券:在中报季,经历了短期回调的医药、必选消费和科技板块龙头仍然能够依靠优异的半年报获取超额收益。而对于新入场的投资者,建议当前可以更加前瞻的布局四季度上涨行情当中潜在的领涨品种,重点关注三条主线:一是受益于弱美元和商品/能源涨价的板块,包括黄金、有色金属和化工;二是受益于经济复苏和消费回暖的可选消费品种,包括汽车、家电、家居、装修、品牌服饰及休闲服务;三是绝对估值足够低且已经相对充分消化利空因素的保险和银行。

  招商证券:行业配置思路方面,从现有的业绩数据和增量资金趋势的偏好来看,有以下行业选择思路,第一,关注中报可能集中超预期的领域,可能集中在机械、电新、食品、家电、建材、TMT;第二,符合730政治局会议和国内大循环提法的领域;总体来看,科技、中游制造和可选消费的组合可能会在8月占优。

关键词阅读:A股 3300点 牛市 改革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