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净利预增7.8倍 大东南涨停

  金融界网站讯,大东南开盘涨停,报2.72元。

  7月7日晚间,大东南发布了2020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公司上半年实现净利润为3800万元-450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45.35%-782.65%。对于业绩变动的原因,大东南方面表示,主要是由于公司持续优化销售结构,提升产品附加值;推动降本增效、提高盈利能力;降低财务杠杆、严控费用支出。

  据悉,大东南经营产品覆盖传统包装薄膜、耐高温超薄电容膜、光学膜。近年来,公司加速转型升级,提升产业结构,向新材料高科技领域迈进,投入研发生产差异化特种膜产品。大东南方面介绍称,目前特高压(电网)项目市场大约在一年1万吨膜,2020年公司的特高压电容膜占国内市场约30%份额,该产品主要应用于国家输变电网建设项目。

  2020年初,国家电网公司研究编制了《2020年特高压和跨省500千伏及以上交直流项目前期工作计划》,明确将加速南阳-荆门-长沙工程等5交5直特高压工程年内核准以及前期预可研工作。

  前瞻产业研究院报告分析指出,特高压产业链包括线缆、变压设备、高压开关等相关产业展,其关键技术除了高压电气开关设备、换流阀、电力电子、新材料等装备制造之外,依托5G信息技术可以推动物联网、芯片,软件及人工智能等高新技术的发展,符合我国当前的产业转换与升级,在此背景之下,2020年特高压有望成为贯穿全年的投资主题。

  有业内人士认为,国家已计划有多条特高压网络修建,特高压电容膜是国家特高压建设计划需要的材料之一,用量会有一个较为明显的上升。7月7日,大东南在投资者平台回复投资者称:“目前公司特高压产品供货稳定。公司有足够的产能,和相应特高压电容器生产商保持积极联系与沟通,努力提升经营业绩。”

关键词阅读:大东南 业绩预增 涨停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