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抢先看】5月26日晚间重要公告:天茂集团终止吸收合并国华人寿、比亚迪半导体拟引入战投……

摘要
国轩高科:交易方案初步确定为李缜及珠海国轩向战略投资者转让其持有的部分公司股权并涉及其他表决权安排;比亚迪:比亚迪半导体拟引入战投 后续将继续推进上市工作;高新兴:与百度签订《百度Apollo智能交通生态合作框架协议》……

  今日晚间重要公告抢先看——天茂集团:终止吸收合并国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并募集配套资金事项;金徽酒:控股股东筹划重大事项 或致公司控制权变更;楚天科技:承接设计了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高级别生物安全实验室……

  【重大事项】

  国轩高科:交易方案初步确定为李缜及珠海国轩向战略投资者转让其持有的部分公司股权并涉及其他表决权安排

  天茂集团:终止吸收合并国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并募集配套资金事项

  唐德影视:浙江广电集团将成为公司实控人

  金徽酒:控股股东筹划重大事项 或致公司控制权变更

  比亚迪:比亚迪半导体拟引入战投 后续将继续推进上市工作

  高新兴:与百度签订《百度Apollo智能交通生态合作框架协议》

  楚天科技:承接设计了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高级别生物安全实验室

  焦作万方:公司拟变更为一家有控股股东及实控人的企业 明日起停牌

  【定增重组】

  首创股份:拟公开发行不超过20亿元的可续期公司债券

  浙商中拓:拟发行总额不超过10亿元公司债 用于偿还公司债务和补充营运资金

  灵康药业拟公开发行不超5.25亿元可转债

  网达软件拟募资不超8.02亿元 用于AI视频大数据平台等

  飞天诚信拟定增募资不超8.5亿元

  恒锋工具拟定增募资不超3.6亿元

  中再资环重组事项上会 27日停牌

  泰和新材重组事项上会 27日停牌

  歌尔股份公开发行可转债申请获证监会核准批复

  中钨高新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获核准批文

  【投资事项】

  中国天楹子公司中标2.25亿欧元法国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瀚川智能:子公司参与发起设立投资基金

  中南传媒:子公司签订8.45亿元合同

  古越龙山:拟引入战投前海富荣与盈家科技

  【其他事项】

  *ST中南: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同意公司预重整

  振东制药:卡托普利片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

  英唐智控:先锋微技术业务并不涉及光刻机的研发制造

  壹网壹创收关注函:要求说明公司是否存在主动迎合网红经济等市场热点概念进行股价炒作的情形

  ST摩登:新发现控股股东资金占用5279万元

  创业慧康:阜康投资拟转让5%的股份予平盛安康指定方

  复星医药子公司比卡鲁胺片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

  寿仙谷全资子公司完成国产保健食品备案

  【增持减持】

  英派斯两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5.86%股份

  建科院:股东中关村发展集团计划减持不超过2.00%公司股份

  昂利康:监事严立勇与股东吴伟华拟减持不超过总股本2.14%

  万孚生物实控人拟减持不超2%股份

  科信技术股东众恒兴拟减持不超1.46%股份

  惠城环保股东道博嘉美拟减持不超3%股份

  中贝通信股东拟减持不超3%股份

  通光线缆:控股股东拟减持不超3%股份

  ===========详细阅读===========

  比亚迪控股子公司比亚迪半导体拟增资扩股引入战投

  比亚迪公告,公司于2020年5月26日召开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控股子公司引入战略投资者的议案》,同意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比亚迪半导体与深圳市红杉瀚辰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深圳红杉智辰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启鹭(厦门)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中电中金(厦门)智能产业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中金浦成投资有限公司、中金启辰(苏州)新兴产业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中金传化(宁波)产业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联通中金创新产业股权投资基金(深圳)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先进制造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深圳市伊敦传媒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Himalaya Capital Investors, L.P.、厦门瀚尔清芽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深圳中航凯晟汽车半导体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深圳市鑫迪芯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上合称“本轮投资者”)签署《投资协议》、《股东协议》及其附件和相关补充协议(若有),本轮投资者按照目标公司的投前估值750,000.00万元,向比亚迪半导体合计增资190,000.00万元,本轮投资者合计取得比亚迪半导体增资扩股后20.2126%股权。

  国轩高科披露筹划重大事项进展 继续停牌

  国轩高科公告,截至目前,经公司与实际控制人李缜、控股股东珠海国轩及战略投资者商讨论证,本次交易方案初步确定为李缜及珠海国轩向战略投资者转让其持有的部分公司股权并涉及其他表决权安排,同时公司拟向战略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前述事项可能导致公司第一大股东及实际控制权的变更,目前交易各方正在积极推进各自的内部审批程序。公司股票和可转换公司债券自2020年5月27日上午开市起继续停牌,预计继续停牌时间不超过5个交易日。

  惠城环保:股东道博嘉美计划减持不超过3%公司股份

  惠城环保公告,持股占公司总股本13.31%的股东道博嘉美,计划以集中竞价、大宗交易等方式减持本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300万股,占本公司总股本比例为3.00%。

  金徽酒:控股股东筹划重大事项 或致公司控制权变更

  金徽酒公告,公司收到控股股东亚特集团通知,亚特集团正在筹划重大事项,该事项可能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鉴于该事项正在洽谈当中,尚存在不确定性,公司股票2020年5月26日已申请停牌。由于该事项相关问题尚不明确,公司股票自2020年5月27日开市起继续停牌,预计2020年5月28日开市起复牌并披露相关进展情况。

  灵康药业:拟发行总额5.25亿元可转债 用于海南灵康制药美安生产基地建设项目(一期)

  灵康药业公告,公司拟公开发行可转债。本次公开发行可转债拟募集资金总额(含发行费用)不超过人民币5.25亿元(含5.25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拟用于海南灵康制药美安生产基地建设项目(一期)。

  网达软件:拟定增募资不超过8.02亿元 将用于高新视频服务平台等项目

  网达软件公告,公司拟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8.02亿元(含本数),募集资金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将用于高新视频服务平台项目、AI视频大数据平台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古越龙山:拟引入战投前海富荣与盈家科技

  古越龙山公告,公司拟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方式引入前海富荣、盈家科技作为公司的战略投资者。战略投资者及其关联方通过运营“乐百氏”、“安吉尔”等品牌,具有完善的快速消费品及相关行业,特别是食品饮料领域的销售渠道,并在品牌建设方面具有丰富经验,各方可以在品牌建设、渠道推广、公司治理、人才交流等方面与公司优势互补,长期支持公司经营、发展。

  万孚生物:实际控制人王继华和部分高管拟合计减持不超过总股本2.12%

  万孚生物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王继华和高管何小维等人计划于未来6个月内,以大宗交易或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723万股(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12%)。

  恒锋工具:拟定增募资不超过3.59亿元 将用于智能制造优化升级改造项目

  恒锋工具公告,公司拟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3.59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全部投资智能制造优化升级改造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科信技术:股东众恒兴拟减持不超过总股本1.46%

  科信技术公告,公司股东众恒兴计划在2020年6月17日至2020年12月16日以集中竞价、大宗交易方式减持本公司股份303万股(占本公司总股本比例1.46%)。

  两连板楚天科技:承接设计了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高级别生物安全实验室

  楚天科技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四川省医药设计院有限公司具备P3生物安全实验室设计能力,承接设计了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高级别生物安全实验室。

  飞天诚信:拟定增募资不超过8.5亿元 将用于下一代安全芯片、设备、系统的研发及产业化项目

  飞天诚信公告,公司拟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8.5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投入下一代安全芯片、设备、系统的研发及产业化项目。

  ST摩登:新发现控股股东资金占用5279万元

  ST摩登公告,经公司自查并向瑞丰集团核实,瑞丰集团通过应收账款及预收账款的形式占用公司资金5279万元,占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2.22%。截至本公告日,公司累计发现控股股东非经营性占用公司及子公司资金合计2.47亿元,占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10.37%。控股股东已承诺将通过现金偿还、有价值的资产处置、股权转让等多种形式积极解决占用资金问题。

  昂利康:监事严立勇与股东吴伟华拟减持不超过总股本2.14%

  昂利康公告,公司监事严立勇与股东吴伟华计划在本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的方式减持本公司股份不超过193万股(占本公司总股本比例2.14%)。

  泰和新材:资产重组事项将于5月27日上会 股票停牌

  泰和新材公告,根据中国证监会官网公布的《并购重组委2020年第21次工作会议公告》,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并购重组委”)定于2020年5月27日上午9:00召开2020年第21次并购重组委工作会议,对公司吸收合并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进行审核。经公司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自2020年5月27日开市起停牌,公司将在并购重组委审核结果公布后,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并申请股票复牌。

  天茂集团:终止吸收合并国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并募集配套资金事项

  天茂集团公告,公司于2020年5月26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第八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终止吸收合并国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决定终止通过发行股份、可转换债券以及支付现金的形式吸收合并国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国华人寿”)并募集配套资金。

  壹网壹创收关注函:要求说明公司是否存在主动迎合网红经济等市场热点概念进行股价炒作的情形

  壹网壹创收到交易所关注函,要求说明公司与MCN机构及达人的合作模式、业务形态等,并量化分析与相关机构及达人合作对公司业绩的影响,是否存在利用其他非信息披露渠道主动迎合“网红经济”“MCN 机构”等市场热点概念进行股价炒作的情形。

  建科院:股东中关村发展集团计划减持不超过2.00%公司股份

  建科院公告,股东中关村发展集团计划以集中竞价方式,于2020年6月17日至2020年12月14日减持公司股份293.3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00%。

  首创股份:拟公开发行不超过20亿元的可续期公司债券

  首创股份公告,为拓宽公司融资渠道,优化财务结构,公司拟面向专业投资者公开发行可续期公司债券,本次公司公开发行可续期公司债券规模不超过人民币20亿元,用于补充营运资金及置换存量有息负债。

  中贝通信:持股6.6153%的股东国信弘盛拟减持不超过3%

  中贝通信公告,持股6.6153%的股东国信弘盛计划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013.28万股,即不超过总股本的3%,减持期间为自公告披露之日起十五个交易日后的90天内,减持价格按市场价格确定。

  中再资环重组事项上会 27日停牌

  中再资环公告,中国证监会并购重组委定于2020年5月27日召开工作会议,对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进行审核。公司股票5月27日停牌。

  中国天楹子公司中标2.25亿欧元法国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中国天楹公告,公司法国全资子公司Urbaser Environnement收到来自法国生活垃圾处理联合单位Valor Béarn的中标通知,确定Urbaser Environnement和西班牙全资子公司Urbaser S.A.U.作为联合体,成为法国波城Valor Béarn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的中标单位。中标金额225,538,683.09欧元(不含税),合同期限20年。项目内容为对法国波城城市垃圾焚烧单元的改造提供设计、建造和融资,对其进行维护、运营,并将其转型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

  英派斯两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5.86%股份

  英派斯公告,公司股东青岛拥湾计划六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4,633,700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3.86%);股东南通得一计划六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2,40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2.00%)。

  中南传媒全资子公司签订8.45亿元采购合同

  中南传媒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湖南省新华书店近日与湖南省教育厅签订《政府采购合同协议书》,合同总价84531万元。通过本次采购合同的签订,公司继续成为2020年度湖南省义务教育免费教科书和既定的教学辅助学习资源(小学一年级学生字典等)的供应商,确保了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稳定性,对公司2020年度的生产经营产生积极影响。

  复星医药子公司比卡鲁胺片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

  复星医药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上海朝晖药业有限公司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关于比卡鲁胺片的《药品补充申请批件》,该药品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比卡鲁胺片主要适用于晚期前列腺癌的治疗。

  歌尔股份公开发行可转债申请获证监会核准批复

  歌尔股份公告,公司于2020年5月26日收到中国证监会出具的批复,核准公司向社会公开发行面值总额40亿元可转换公司债券,期限6年。本批复自核准发行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

  中钨高新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获核准批文

  中钨高新公告,5月26日,公司收到证监会批文,公司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76,023,305股新股申请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批复。

  寿仙谷全资子公司完成国产保健食品备案

  寿仙谷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金华寿仙谷药业有限公司“寿仙谷牌维生素C维生素E咀嚼片(柠檬味)”、“寿仙谷牌维生素C泡腾片(蓝莓味)”两款产品完成了国产保健食品备案工作,并获得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放的国产保健食品备案凭证。

  *ST中南: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同意公司预重整

  *ST中南公告,2020年5月25日,公司向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对公司进行预重整(以庭外重组成功为生效前提的重整申请)。无锡中院已经立案审查,同意对公司启动预重整程序。无锡中院明确,本次预重整必须在6个月内完成;倘若预重整不成功,将不再对公司本次重整申请进行受理审查。公司是否进入重整程序尚具有重大不确定性。

  振东制药:卡托普利片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

  振东制药公告,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山西振东安特生物制药有限公司于近日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准签发的关于卡托普利片25mg规格的《药品补充申请批件》,该药品通过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卡托普利片为竞争性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临床适应症为高血压、心力衰竭。

关键词阅读:上市公司 晚间 重要 重组

责任编辑:郭艳艳 RF125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