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商场销售火爆增速超10% 黄金饰品成“网红”(附受益股)

摘要
1月以来,黄金饰品市场销售明显回暖。据媒体报道,北京、上海、天津等多地商场黄金柜台销售持续火爆,销量相比去年同期普遍增长10%以上。饰品加工方面,由于今年鼠年春节时间的提前,黄金产业链也更早地进入了备战状态。

  1月以来,黄金饰品市场销售明显回暖。据媒体报道,北京、上海、天津等多地商场黄金柜台销售持续火爆,销量相比去年同期普遍增长10%以上。饰品加工方面,由于今年鼠年春节时间的提前,黄金产业链也更早地进入了备战状态。据媒体跟踪调查,大概两个月前,深圳加工厂接到的黄金订单就已明显增加了,目前大部分工厂是二十四小时不间断地生产。由于黄金成本较高,很多下游商家不愿意囤太多的货,随着出货量激增,商家补单热情也在持续回升。

  国际金价方面,尽管美伊局势有所平复,中美第一阶段协议达成以及美国零售数据表现强劲等因素利空黄金,但近期国际金价表现坚挺,继续位于1550美元上方,这或与美联储扩表力度超预期有关。自去年9月以来,为缓解市场流动性压力,美联储已经向市场投放超过5000亿美元,这样的行动类似于一次额外的降息。需要注意的是,即便这么大力度的投放,当前流动性短缺的局面也没有明显好转。短期一旦美联储停止注入流动性,就可能引发市场剧烈动荡,进一步推升金价。

  综合来看,短期黄金板块有望受到资金的重点青睐,相关概念股有周大生、老凤祥等。

关键词阅读:黄金饰品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