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公司晚间利空汇总:汇金科技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汇金科技:未获中国证监会核准 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汇金科技公告,鉴于公司资产重组事项未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经公司慎重讨论研究,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此前公司于2019年12月2日收到中国证监会核发的《关于不予核准珠海汇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彭澎等发行股份、可转换公司债券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决定》。

  文投控股:股东冯军等拟减持不超过公司总股份的2%

  文投控股公告,公司股东冯军、立茂投资、郝文彦因偿还金融机构借款,计划自公告发布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180日内,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分别减持不超过1335万股、1206万股、1167万股股份,合计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不超过公司总股份的2%。

  日盈电子:股东韩亚伟拟减持不超过公司总股份的3%

  日盈电子公告,公司股东韩亚伟拟合计减持不超过264万股,减持比例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3%。

  中兵红箭:法院一审判决公司向原告赔偿损失975万元

  中兵红箭公告,公司于2019年12月6日收到由湖南省长沙中院出具的《民事判决书》五份,法院一审判决公司及相关当事人需向原告赔偿损失975万元,并需承担案件受理费合计17万元,共计992万元。 因本次判决尚处于上诉期内,尚未发生效力,本次公告的诉讼对公司本期利润数或期后利润数的影响存在不确定性。

  ST云维:3238万元银行账户内金额被冻结

  ST云维公告,公司农业银行账户被江门农村商业银行基于其与广东际杰之间的债权债务关系申请冻结,公司与其并无债权债务关系。本次被申请冻结金额约为5000万元,被冻结账户内金额3238.98万元。公司认为本次冻结对公司正常生产经营活动产生一定影响。对此,公司已向相关债权人、银行提请交涉,向法院提交执行异议申请书及立即解除冻结措施的申请,以维护公司的合法权益和正常经营。

  伊戈尔:三股东拟减持股份合计不超过公司总股本1.04%

  伊戈尔公告,公司股东张泽学、郑红炎、马页丁划自本次减持计划披露之日起十五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方式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伊戈尔股份合计140万股,合计不超过公司总股本1.04%。

  *ST东南:因涉嫌信披违规公司被浙江证监局给予警告处分并处以60万元罚款

  *ST东南公告,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12月9日,公司收到证监会浙江监管局下发的《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内容如下:一、对大东南股份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罚款。二、对黄飞刚给予警告,并处以30万元罚款。三、对黄剑鹏、彭莉丽、俞国政、王陈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15万元罚款。四、对史武军给予警告,并处以8万元罚款。五、对赵不敏、席日兰、汪军民、童宏怀、陶宝山、冯叶飞、钱苏凯、王德兴、王业安、许海芳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3万元罚款。拟决定对黄水寿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罚款。拟对黄飞刚、黄水寿采取10年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妙可蓝多:股东刘木栋拟减持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00%

  妙可蓝多公告,公司股东刘木栋拟计划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合计减持数量不超过409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00%,减持期限为自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

  亿利达:股东100%股份被轮候冻结

  亿利达公告,公司股东中核资源持有的公司股份被司法轮候冻结。中核资源持有公司股份 2700万股,100%被司法冻结,占公司总股本的 6.1988%。 司法轮候冻结期限为216个月。

  恒锋工具:持股5%以上股东郑国基信披违规被出具警示函

  恒锋工具持股5%以上股东郑国基收到浙江证监局下发警示函。2019年9月2日,郑国基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增持恒锋工具股票14.37万股,增持后持有恒锋工具已发行股份的5.04%。在该事实发生后郑国基未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并于2019年9月3日至9月 5日期间买入恒锋工具股票 15.65万股,卖出恒锋工具股票1.72万股,违反《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浙江证监局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管措施。

  华鑫股份:华鑫期货因涉嫌违反证券期货法律法规

  华鑫股份公告,华鑫期货涉嫌违反期货法律法规案已由证监局调查完毕,并作出行政处罚。

  华鑫期货实际使用了非本公司购买或开发的交易系统传递客户交易指令,未对该系统上进行交易的客户账户资金和持仓进行验证,不符合期货公司审慎经营和风险管理的要求 。金文献因配合伊世顿公司因擅自使用RM交易系统,绕过华鑫期货公司资金和持仓验证构成伊世顿公司操纵市场共犯,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并处罚金60万 元。对华鑫期货有限公司给予警告,没收违法所得1009万元,并处1009元罚款。 对李俊给予警告,并处3万元罚款。

  璞泰来:陈卫等多名董监高拟减持1.86%公司股份

  璞泰来公告,陈卫计划减持不超过430万股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0.99%;齐晓东计划减持不超过100万股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0.23%;冯苏宁计划减持不超过90万股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0.21%;韩钟伟计划减持不超过80万股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0.18%;刘芳计划减持不超过75万股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0.17%;王晓明计划减持不超过36万股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0.08%。

  大连热电监管函:存在独立性缺失 财务管理不规范以及法人治理不规范等

  大连热电公告,公司及公司控股股东于近日分别收到大连证监局 《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据悉,公司存在独立性缺失,财务管理不规范以及法人治理不规范,未有效落实董事会、股东大会职能等问题,证监会要求公司限期改正上述行为。

关键词阅读:上市公司 晚间 利空 减持

责任编辑:郭艳艳 RF125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