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大举押注电动车 国内产业链迎发展风口(附受益股)

摘要
据悉,宝马集团近期展示了德国慕尼黑新电池能力中心。该技术中心上月正式投入使用,是该集团下一代电池化学和电池设计开发以及原型生产的关键。

  据悉,宝马集团近期展示了德国慕尼黑新电池能力中心。该技术中心上月正式投入使用,是该集团下一代电池化学和电池设计开发以及原型生产的关键。这家德国制造商并不打算生产电池,但其战略包括锂离子电池的生产能力、元素供应(如钴)和回收利用。

  宝马集团是全球领先的电动汽车供应商之一,目前旗下共有12款车型。该公司为其电动车型的销售设定了明确的目标。到2021年,它们将占宝马集团在欧洲销售的所有汽车的四分之一。到2025年,这一数字将升至三分之一,到2030年,这一数字将占欧洲汽车总销量的一半。而近期一系列举动说明,宝马电动车布局明显加快。11月下旬宝马宣布,与宁德时代、三星SDI签署了总价值超过100亿欧元的两份动力电池采购合同。其中,从宁德时代采购了价值73亿欧元的电池组,订单比去年宣布的40亿欧元增加近一倍,供应合同的有效期将从2020年延伸至2031年。此后,宝马还公布计划为旗下每款热门车型提供电动版本,所有这些汽车都需要电池。

  宝马推动电动车布局,产业链受益,除了宁德时代,还可关注:

  得润电子:控股子公司Meta为宝马电动车车载充电模块方面的核心供应商;

  海利得:涤纶气囊丝已经用于多种车型的电动车,其中包括宝马电动车i3,通用电动车Eflex等,也将受益。

关键词阅读:宝马 电动车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