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多多或火不过三年?喊话人竟是国盛证券军工团队 4大理由腰斩电商巨头目标价

摘要
国盛证券认为拼多多真实价值被高估,因此首次覆盖就给出了拼多多的减持评级,目标市值146.9亿美元,对应目标价13.8美元/ADS,较当前股价有59.5%下行空间。

  四岁的拼多多被国盛证券宣判或将“价值腰斩”…

  在这家券商的研报中,拼多多或面临市值缩水一半的理由非常简单,即电商用渠道连接消费者与商家,拼多多在其中创造的真实价值非常有限。

  具体来看,在商品端,拼多多的商品阿里京东都有,成本并未降低,C2M竞争力最弱。而很多阿里和京东有的商品,拼多多却覆盖较少,前景相对阿里京东较为暗淡。

  在渠道端,商家在拼多多的卖货渠道成本高于阿里京东,多项补贴吸引了商家。一组数据显示,拼多多的可比成本率为12.1%,京东为7.4%,阿里则为6.8%。而拼多多高额的营销费用和亏损则变相拉近了渠道成本的差距,使得商家可以微利经营。国盛证券认为,未来随着拼多多流量成本和物流成本的上升,商家利润率或将变得更低甚至无法盈利。

  此外,“羊毛党”用户并不能筑起稳固的基本盘。国盛证券称,拼多多4.8亿用户中,72%的用户选择购物原因是出于便宜,而选择品质保障的仅有2%。此外,阿里的“便宜好货”与京东的“京喜”已经与拼多多价格带高度重合了,这也使得拼多多再次渗透用户将变得非常困难,市场对其潜力存在高估。

  最后,国盛证券表示,电商市场正在转向价值驱动,未来采用传统模式做电商零售的拼多多将会面临更大挑战。

  综合几点理由,国盛证券认为拼多多真实价值被高估,因此首次覆盖就给出了拼多多的减持评级,目标市值146.9亿美元,对应目标价13.8美元/ADS,较当前股价有59.5%下行空间。

  据查询,该研报特辟85页详解拼多多火不过三年的理由,不过该团队本身是关注军工、钢铁行业,如今突然覆盖“拼多多”,跨界稍有些大。

关键词阅读:拼多多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