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趣科技:前三季度预盈3.15亿元—3.55亿元 精品矩阵稳步发力

  发布易10月14日 - 掌趣科技(300315.SZ)发布2019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报告期内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15亿元—3.55亿元,同比下降31.25%—38.99%;公司第三季度单季预计实现净利润1.04亿元—1.44亿元,同比变动-23.56%—5.85%。

  预告指出,公司业绩变动的主要原因系公司自研重点游戏产品的上线时间全部延迟,其中《一拳超人:最强之男》于6月19日上线,市场表现出色,受正常结算周期的影响,部分收入确认时间有所滞后;《我的英雄学院:入学季》等其他游戏产品预计陆续上线,该等产品的业绩将逐步得以体现。此外,受资本市场波动影响,公司所持金融资产的公允价值负向变动。

  公司预计本报告期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为-7000万元至-1亿元之间,主要系划分为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人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的公允价值变动所致。

  业绩环比企稳 产能开闸释放

  上半年,由于公司自研重点游戏产品上线时间全部延迟,掌趣科技中报业绩略有失速。伴随公司旗下多款重点游戏产品下半年陆续上线并体现业绩,掌趣科技长期积累的优质研发产能迎来释放,业绩表现逐步企稳。公司第三季度单季预计实现净利1.04亿元—1.44亿元,环比大幅增长,增量主要来自于《一拳超人:最强之男》、《境·界:灵压对决》等两款自研新作持续良好的市场表现。

  与此同时,掌趣科技旗下老产品仍保有稳定盈利能力,依托精细化长线运营和海外市场拓展延长生命周期。近期《奇迹MU:觉醒》、《塔防三国志》等掌趣科技自研产品在韩国市场表现亮眼,《拳皇98终极之战OL》在日本市场影响广泛,新作《一拳超人:最强之男》也计划在日本市场发行。根据Facebook联手国际知名咨询公司毕马威发布的2019中国出海品牌报告显示,掌趣科技登榜“2019中国出海50强新秀品牌”,展现出较强的全球化发展潜力。

  持续深化研运一体化转型

  报告期内,掌趣科技持续深化“以产品为中心,构建持续产出优质内容强研发体系,加强现有发行体系能效”的研运一体化转型,通过架构调整、团队融合、技术夯实、人才优化等多项举措全方位优化产能结构,提升经营效率。公司通过整合立足不同产品类型的核心工作室群、建立并完善专业的发行运营团队,整合全球优势产业资源,完成构建了从IP获取、游戏研发、国内及海外发行到品牌建设的全产业链闭环,综合竞争实力得以大幅增强。

  公开信息显示,掌趣科技已初步完成H5和虚幻游戏引擎框架搭建,并在关键技术应用领域取得突破,长期技术壁垒和整体研发实力得以提升;截至2019年9月30日,公司已累计投入1.05亿元(不含交易费用)回购2761.28万股公司股份,将用于实施员工持股计划或股权激励。这些在游戏研发以外立足长远的投入和布局有望进一步巩固掌趣科技中长期发展基础,帮助公司在后续市场竞争中取得优势。

  大IP产品储备丰富 业绩弹性足

  后续产品方面,掌趣科技储备有《我的英雄学院:入学季》、《真红之刃》、《街霸:对决》等多款头部IP改编精品游戏,市场关注度较高。其中,《我的英雄学院:入学季》改编自高人气日本动漫《我的英雄学院》,目前已开启不删档测试预约,将在本月内上线。值得关注的是,《我的英雄学院》动画第四季已于10月12日正式播出,市场反响热烈,其配合游戏上线节点有望形成IP跨界联动,进一步推高游戏热度。

  综合来看,伴随研发体系和发行体系“双轨并行”发展模式逐步确立,掌趣科技旗下大IP精品游戏矩阵或迎来发力期,多款储备作品陆续上线有望贡献更高弹性。对于愈发注重精品化研发和精细化运营的成熟游戏市场而言,“产品为王”永远是游戏企业生存发展的第一要务,这也是擅长持续交付精品游戏的掌趣科技面向更激烈市场竞争的优势所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