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股本解禁!大牛股健帆生物董事长带头套现2亿 高管股东半年来步调一致齐减持

摘要
事实上,8月2日的这波解禁,清一色的是首发股解禁,因此其获利成本或非常大;此外,首发股东中,几乎均为自然人股东,很多都是健帆生物的十大股东。 按照当前股价计算,每位股东手中持股市值均在2亿元以上。董事长董凡手中的市值则远超其余自然人股东,高达119亿元。

  大牛股健帆生物似乎即将迎来最强解禁周。

  7月30日晚间,健帆生物公告称,本次限售股份解禁数量高达3亿股,占公司股本总数的73.12%。

  巧合的是,就在解禁前夕,董事长刚刚套现1.8亿元,减持290万股。与其行动较为一致的是,从年初以来,公司股东红杉资本与6位高管一起减持,至今已套现近5亿元。

  事实上,8月2日的这波解禁,清一色的是首发股解禁,因此其获利成本或非常大;此外,首发股东中,几乎均为自然人股东,很多都是健帆生物的十大股东。

  按照当前股价计算,每位股东手中持股市值均在2亿元以上。董事长董凡手中的市值则远超其余自然人股东,高达119亿元。

  从业绩来看,健帆生物属于典型的高净利率、高市盈率、高ROE的公司,这也是为什么健帆生物股价走出大牛股的态势。

  此外,三年来,健帆生物将10亿净利润中的4.8亿拿出分红,分红率近乎40%,这或许也是为什么健帆生物在股东频繁减持的路上,股价却再度回到两年新高附近。

  但天量解禁开口后,自然人股东能否耐住寂寞与高市值的诱惑选择与公司共成长也是一个问题…

关键词阅读:健帆生物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