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核能制氢研究取得重大进展 望成为未来制氢首选

  在今年两会上,全国政协委员、中核集团科技质量与信息化部主任钱天林在“关于支持核能制氢与绿色冶金列入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的建议”中表示,当前发达国家已经在氢能生产与应用领域加快布局,我国需要积极配套政策。“高温气冷堆是我国自主研发的具有固有安全性的第四代先进核能技术,它具有安全性好、出口温度高等优势,其高温高安全性的特点与适合大规模制氢的热化学循环制氢技术十分匹配。”

  氢燃料被称为“终极能源”,清洁环保,用途广泛。核能制氢具有不产生温室气体、以水为原料、高效率、大规模等优点,是未来氢气大规模供应的重要解决方案。高温气冷堆能够提供高温工艺热,是目前最理想的高温电解制氢的核反应堆。

  A股公司中:

  科新机电:为国内优质民用核电机械设备制造商,是“华能山东石岛湾核电厂高温气冷堆核电站示范工程热气导管项目”总包方。

  东方能源:大力发展核电小堆,除了发电外,还广泛应用于核能制氢、原油提纯、煤炭液化、海水淡化等工业领域。

关键词阅读:核能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