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中国“水稻之父”合作 华为要让盐碱地长出水稻(股)

摘要
据数据显示,目前全球有142亿亩盐碱地,我国盐碱地总数约15亿亩,其中有约3亿亩具有改造潜力。

  据报道,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崑宣布:将与中国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合作,培育海水稻,通过土壤数字化,让盐碱地上长出水稻,从15亿亩盐碱地里改造出1亿亩的良田。

  据数据显示,目前全球有142亿亩盐碱地,我国盐碱地总数约15亿亩,其中有约3亿亩具有改造潜力。如果1亩盐碱地按亩产300公斤保守计算,年产量也将达到300亿公斤,能养活8000万人口。如上述技术得以实现并推广普及将有效改善全球粮食短缺问题,经济和社会价值极高

  上市公司中:

  神农基因:是我国重要的杂交水稻种子供应商,市场销售量稳居行业领先位置。公司斥资逾6亿元在海南建设海南南繁种业高技术产业基地。

  丰乐种业:是我国产销量最大的“两系”杂交水稻种子公司。

关键词阅读:华为 水稻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