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款国产量子计算机控制系统诞生 行业望步入快速成长

摘要
量子计算机是当前国际学界的研究热点领域,控制系统是其中的一个技术难点。

  据媒体报道,中科大郭光灿院士团队近期成功研制出一套精简、高效的量子计算机控制系统,可以实现对量子芯片的操控并发挥其性能优势。这套系统被命名为本源量子测控一体机,它不仅能最大程度发挥量子芯片性能,还能应用于精密测量等更广泛的科研领域。

  量子计算机是当前国际学界的研究热点领域,控制系统是其中的一个技术难点。业内人士表示,量子技术商用化进程已经开启,量子计算机控制系统问世,标志着量子计算领域迎来历史性的里程碑,获得了开创性成功,量子技术的应用前景广阔,主要有四个方向:量子计算机、量子模拟、量子通信和量子测量。其中量子通信市场规模就有望达到千亿级,在技术逐步成熟及下游应用持续落地的推动下,量子行业有望进入快速成长期。

  相关上市公司:

  三力士:在山西打造全球最先进量子通信网络。

  科华恒盛:携手科大国盾拓展量子通信技术的商业化应用,打造量子通信示范数据中心。

关键词阅读:量子计算机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